注册

逾80名外国友人走访长沙:发展变化太快(图)


来源:中新社

合影。 唐小晴摄 英国人Damion Braithwaite。 唐小晴摄 原标题:逾80名外国友人走访长沙:发展变化太快未来越来越好 中新网长沙10月17日电(记者唐小晴)今年35岁的英国人Dam

合影。 唐小晴摄

英国人Damion Braithwaite。 唐小晴摄

原标题:逾80名外国友人走访长沙:发展变化太快未来越来越好

中新网长沙10月17日电(记者唐小晴)今年35岁的英国人Damion Braithwaite已在湖南长沙生活7年,现在当地一所重点中学任英语外教。他通过创办网站和刊物,把长沙的文化、旅游与美食分享给在长沙生活或来长沙访问的外国人,帮助他们领略长沙的国际化元素,早日融入当地生活。

“长沙人非常友好,对各个国家的文化充满了好奇心。”鼻架眼镜的Damion Braithwaite说,来长沙的外国友人可以多和当地人互动、分享,或许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惊喜,“比如我最爱的辣椒炒肉”。

10月17日,“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系列主题活动在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启动。80余名外国友人以实地走访的形式,近距离“触摸”长沙的历史文化、发展变化。

一项有72000余名外国人参与的调查显示:长沙是中国最吸引外国人的八座城市之一,也是中国中部唯一上榜城市。截止目前,长沙已与23个国家的39个城市缔结友好城市或友好经贸合作城市,2014年共接待入境游客120.20万人次。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湘涛表示,长沙城市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始终注重加强与各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去年,在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颁奖典礼上,长沙荣获“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此次活动就要让更多的外国朋友知晓长沙、融入长沙、推介长沙。

去过哈尔滨、西安、南宁、深圳等多个中国城市的Damion Braithwaite因喜欢湖南的美食和风景,选择和妻子在长沙定居。现在,他不仅能说简单的长沙方言,还对长沙的变化如数家珍。

“长沙生机勃勃,新修了地铁,步行街的黄兴铜像迁走了……”Damion Braithwaite说,这座城市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英国人David Priest是新加坡玮仕教育集团学监。因能吃辣椒、有29年国际学校教学经验,他被选派来长沙(玮希)国际学校任校长。闲暇时,David Priest会特意去长沙街巷品尝臭豆腐、米粉、糖油粑粑等小吃。今年9月,这位取名为“普嘉伟”的英国人被长沙市政府授予“星城友谊奖”。

他表示,近年来,长沙的城市面貌飞速发展,越来越有国际大都市的风范,诸多外国教育机构亦纷纷来此寻求合作办学机会。“在长沙生活这么多年,它已经是我的家了。”

新加坡人蔡秀莲同样见证了长沙的“改头换面”。2000年,身为国际关心中国慈善协会驻新加坡办事处义工的蔡秀莲,来到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考察。随后,她毅然决定留在福利院,照顾那些需要帮助和爱心的小孩。

言及眼中的长沙,蔡秀莲直言“变化太快”。“高楼林立、交通方便,现在回新加坡可以直达,长沙还是一座文明城市。”

当天,这80余名外国友人还聆听了湖湘文化讲座,并赴长沙铜官窑遗址参观。

据了解,今后,长沙市将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战略,瞄准“长沙内陆节点城市”的定位,推进长沙与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瑞典等国家在贸易、投资、旅游、环保、城建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加强与欧盟、东南亚、拉美等地区在工程机械、杂交水稻等领域的往来。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长沙 外国友人 变化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