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外看长沙 “美丽长沙-我的家”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星辰在线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出席启动式并致辞。陈诚摄 今日上午,随着“友谊大门”的缓缓打开,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系列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出席启动式并致辞。陈诚摄

今日上午,随着“友谊大门”的缓缓打开,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系列主题活动在岳麓书院正式启动。星辰全媒体记者胡伟男摄

这是长沙市首次举办面向外籍友人的大型系列主题活动。陈诚摄

星辰在线10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胡伟男 刘佳)今日上午,随着“友谊大门”的缓缓打开,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系列主题活动在岳麓书院正式启动。这是长沙市首次举办面向外籍友人的大型系列主题活动。中共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出席启动式并致辞。

本次活动设置了“文化探寻、发展观摩、生活乐享、幸福展现”四个系列,以“美丽长沙-我的家”主题摄影活动为主线,通过走访参观长沙历史文化名建筑、现代企业,体验特色美食等方式,展示长沙的人文风貌与发展新貌,增强中外文化的交流与情感的沟通。

据悉,长沙作为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全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连续7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岳麓山、湘江水、橘子洲,勾勒出了“山水洲城”于一体的城市风貌。近年来,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等产业蓬勃发展。2014年,全市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810亿元。长沙现拥有55所高等院校、52位两院院士、106所科研院所,2014年专利申请17763件,授权专利11448件,科技竞争力位居中国前列,既有“长沙制造”,也有“长沙智造”。而陆地上长沙是未来中国三条高铁于此交会的城市,水路依靠湘江可以进入洞庭湖,进而通江达海。黄花机场是中部最大的空港,可直航法兰克福、曼谷、首尔、釜山、大阪、新加坡等,与世界接轨。

得益于长沙历史文化的传承和现代经济的发展,长沙城也受到八方游客和外国投资者的青睐。据了解,2014年长沙共接待入境旅游者120.20万人次,其中,仅长沙航空口岸入境外籍人员就有339538人次。2014年长沙进出口总额772.52亿元人民币。全年利用外资项目(企业)123个,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39.69亿美元。今年前9个月份,共接待外宾团组34批次300余人次,有效助推了项目落地。截止目前,长沙已经与23个国家的39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或友好经贸合作城市,世界500强企业,有120余家在长投资或设立办事机构。据一项有72000余名外国人参与的调查显示,长沙是中国最吸引外国人的八座城市之一,且是中部唯一上榜城市。

启动式上,外籍友人代表、在长沙生活了7年的雅礼高中的老师—WNIC网站(What's new in Changsha,长沙星见闻)的创始人Damion Braithwaite表达了在星城生活多年的感受。“长沙人非常友好,也对各个国家朋友的文化充满了好奇心。希望在长沙生活的外国友人们能够和更多的当地朋友进行交流和分享。”他希望通过自己创办的“长沙星见闻”贡献自己的力量,和长沙人民携手将长沙打造成一座真正幸福而充满魅力、现代却不失历史底蕴、富有活力且国际化的星城。

张湘涛代表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政府向参与本次活动的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长沙的历史、文化、经济、交通等情况。张湘涛表示,今天共同发起“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了解与沟通,让更多的外国朋友知晓长沙、融入长沙、喜欢长沙、推介长沙。“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他期望通过此次活动,借助中外媒体朋友之笔、各位来宾之口,向世界介绍美丽、文明、精彩、幸福的长沙!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长沙 主题 活动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