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湘涛:让更多外国朋友知晓长沙融入长沙推介长沙


来源:凤凰湖南

在“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 长沙”系列主题活动启动式上的致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 尊敬的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在这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金秋十月,在这历经沧桑、弦歌不

在“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

长沙”系列主题活动启动式上的致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

尊敬的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在这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金秋十月,在这历经沧桑、弦歌不绝的千年学府,很高兴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欢聚一堂,相互交流,共叙友谊。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市长胡衡华同志的委托,我谨代表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国际友人、专家学者和媒体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长沙,是湖南省会和中国重要区域性中心城市,辖6区、2县、1市,常住人口730余万。这里历史悠久,历经三千年城名、城址不变,素有“屈贾之乡”、“楚汉名城”“、“革命胜地”之称,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这里文化厚重,四羊方尊、马王堆汉墓等文化遗存震惊全国,黄兴、毛泽东等杰出人物名扬四海,浏阳烟花、湖南卫视等文化品牌走向世界。这里风光秀美,岳麓山雄踞城西、天心阁极目天舒、湘江水穿城而过、橘子洲静卧江心,勾勒出了“山、水、洲、城”于一体的城市风貌。这里区位优越,地处中国承东启西、接南转北的中部腹地,陆运、空运、港运都十分便捷,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这里发展兴盛,作为长株潭“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国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龙头城市,近年来,长沙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现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六位。

开放促进发展,发展带来开放。随着现代化发展水平的提高,长沙城市国际化步伐也在不断加快。2014年,长沙接待入境游客120.20万人次,进出口贸易总额772.52亿元人民币,全年利用外资项目(企业)123个,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39.69亿美元。长沙始终注重加强与各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先后与23个国家的39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或友好经贸合作城市,在2014年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颁奖典礼上,长沙荣获“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此前,长沙还被评为“中国国际形象最佳城市”。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今天,我们相聚于此,共同发起“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了解与沟通,让更多的外国朋友知晓长沙,融入长沙,喜欢长沙,推介长沙!本次活动,我们精心设置了“文化探寻、发展观摩、生活乐享、幸福展现”四个系列,以“美丽长沙·我的家”主题摄影活动为主线,通过走访参观、定点举办活动等形式,展示长沙的人文风貌与发展新貌,增强文化的交流与情感的沟通。我们期望,通过此次活动,借助中外媒体朋友之笔、各位来宾之口,向世界介绍美丽、文明、精彩、幸福的长沙!

再次感谢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长沙 张湘涛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