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凤凰湖南

“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系列主题活动在岳麓书院启动 凤凰湖南10月17日讯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外事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在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上的讲话,不断提升

“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系列主题活动在岳麓书院启动

凤凰湖南10月17日讯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外事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在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上的讲话,不断提升长沙的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让长沙的本土文化、经济发展、生态保护、品质建设成果推广出去。今天上午,随着与会领导与外籍人士共同打开“友谊大门”,标志着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这也是长沙市首次举办面向外籍友人的大型系列主题外宣活动。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出席启动式并致辞。

种下梧桐树引来凤满巢

在经济方面,2014年,全市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810亿元,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等产业蓬勃发展。在文化底蕴方面,长沙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全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并连续7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在城市建设方面,岳麓山、湘江水、橘子洲,勾勒出了“山水洲城”于一体的城市风貌。在科教文化方面,拥有55所高等院校、52位两院院士、106所科研院所,2014年专利申请17763件,授权专利11448件,科技竞争力位居我国前列,既有“长沙制造”,也有“长沙智造”。在交通方面,陆地上长沙是未来中国三条高铁于此交汇的城市;水路依靠湘江可以进入洞庭湖,进而通江达海;黄花机场是中部最大的空港,可直航法兰克福、曼谷、首尔、釜山、大阪、新加坡等,与世界接轨。

据了解,在接待游客方面,2014年长沙共接待入境旅游者120.20万人次,其中,仅长沙航空口岸入境外籍人员就有339538人次。在经济方面,2014年长沙进出口总额772.52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总额538.48亿元,进口总额234.04亿元。全年利用外资项目(企业)123个,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39.69亿美元。今年前9个月份,共接待外宾团组34批次300余人次,通过省市领导的高位对接,有效助推了项目落地,进一步宣传推介了长沙,为我市产业走出去开辟了新渠道。截止目前,长沙已经与23个国家的39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或友好经贸合作城市,世界500强企业,有120余家在长投资或设立办事机构。据《中国日报》专题报道,一项有72000余名外国人参与的调查显示,长沙是中国最吸引外国人的八座城市之一,且是中部唯一上榜城市。

办主题活动助长沙发展

启动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政府向参与本次活动的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长沙的历史、文化、经济、交通等。张湘涛说,今天我们共同发起“美丽长沙·我的家——外国人眼中的长沙”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了解与沟通,让更多的外国朋友知晓长沙,融入长沙,喜欢长沙,推介长沙。张湘涛说,本次活动精心设置了“文化探寻、发展观摩、生活乐享、幸福展现”四个系列,以“美丽长沙·我的家”主题摄影活动为主线,通过走访参观、定点举办活动等形式,展示长沙的人文风貌与发展新貌,增强文化的交流与情感的沟通。

启动式上,外籍友人代表,在长沙生活了7年的雅礼高中的老师,WNIC网站( What's new in Changsha,长沙星见闻)的创始人Damion Braithwaite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说,在长沙生活这么多年,觉得长沙人非常友好,也对各个国家朋友的文化充满了好奇心。他希望在长生活的外国友人们能够和更多的当地朋友进行交流和美食分享。他还期望,通过自己举办的长沙星见闻,能够为长沙贡献自己的力量,和长沙人民携手将长沙打造成一座真正幸福而充满魅力、现代却不失历史底蕴、富有活力且国际化的星城。

启动式后,湖南大学著名湖湘文化专家李兵教授,向外籍人士讲解了长沙历史文化和湖湘文化精神,并进行了交流互动。当天下午,80余名外籍友人还赴望城区参观了长沙铜官窑遗址,并在“泥人刘”进行了手工体验。

下一步,长沙市将从省会城市站位出发,做好外事工作“十三五”规划。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战略,瞄准“长沙内陆节点城市”的定位,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两类规划,积极服务外向型经济,推进长沙与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瑞典等在贸易、投资、旅游、环保、城建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加强与欧盟、东南亚、拉美等地区在工程机械、杂交水稻等领域的往来。同时,还将加强对外形象建设,着力提升我市的国际形象,借助国际、国内平台,主动谋划城市形象的整体宣传。通过助力长沙成为国际“媒体艺术之都”,打造长沙国际雕塑文化艺术节等活动,进一步创新外宣形式、拓展外宣领域、统一外宣标准,用国际化的语言讲好长沙故事、传播好长沙声音。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长沙 活动 启动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