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再越老山界”体验团刘志雄: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长征精神


来源:凤凰湖南

文/ 湖南警察学院 刘志雄 2014年12月7日上午9时,我们“重走长征路,跨越老山界”体验团高校学子代表20人由团省委宣传部长彭力从长沙整装出发。经过6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城步苗族自治县,一路上

文/ 湖南警察学院 刘志雄

2014年12月7日上午9时,我们“重走长征路,跨越老山界”体验团高校学子代表20人由团省委宣传部长彭力从长沙整装出发。经过6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城步苗族自治县,一路上心中充满了好奇与激动,想想走一走红军战士曾经翻越的老山界,了解到老山界也是红军长征路上的五岭之一,依稀记得曾经背诵的一句诗,“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不正是说的这儿嘛?

8日,我们正式向老山界进发,上午10时左右我们开始爬山,一行人走在险峻的羊肠小道上,唱着革命歌曲,感悟革命先烈当初走时的所思所想;我相信他们当时之所有能义无反顾的相信红色革命斗争能取得胜利,应该是来源于他们心中坚定的信仰,而我们90后的大学生每天悲天泯地的诉说着社会的黑暗,却不认真努力的学习和奋斗,是否就是因为我们缺乏坚定的信仰?如果你认为到现在就已经结束了,那我可以说,上午的爬山还只是一个小小的热身;中午,城步苗族自治县委给我们准备了丰盛并富有特色的红军餐(一个玉米,一个鸡蛋,一块糍粑,一个红薯),说实话,当第一眼看着这红军餐时,心中还是有一丝的郁闷,不说鱼肉,这干粮准备的还真有点寒碜,可是当我看到中国工农红军的大旗时,思绪瞬间飞到80年前,老红军长征走到这儿时,只怕连一块糍粑都难得吃上,更不要说玉米和鸡蛋了!

简单迅速的吃完红军餐,便又继续匆匆上路了!

下午才到真正翻越老山界的高潮,从12.30一直走到下午6.30 ,整整六个小时的全速行军,才到达苗族大寨。这一路上的感悟是最深的,收获是最多的。本来以为来这边参加活动只是走走形式,宣传下城步,宣传下红军革命精神。一路上我们跟随着向导,翻越着一座座山峰,每到一座高山,都能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可是,你认真的沉下心来,只怕想的就不仅仅是这些,不是去观赏那些高山美景。而是认真的沉思80年前我们的先辈走这条路时他们的心情,面对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面对领导者的左倾错误,却还能坚定自己的信仰,一心跟着党走!新时代的90后大学生,缺乏的就是坚定的信仰,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对待困难不敢勇于面对。

山感恩地,方成其高俊,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我们今天能有如此幸福的生活,正是我们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当学习革命长征精神,感悟革命先烈百折不屈,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预备警官,我们更应当坚定自己的信仰,将忠真志勇牢记在心,发挥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坚定理想,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根本利益!红军精神,永放光芒!

最后,再次感谢给予我帮助的各位朋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老山 革命先烈 长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