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步摄影协会传承长征精神 翻越老山界进行采风


来源:邵阳新闻网

12月2日,从城步苗族自治县摄影协会获悉,为了纪念红军长征翻越老山界80周年,该协会组织摄影家积极参与全县“追寻红军足迹,传承长征精神”活动。县摄影协会特地组织了20名会员沿着当年红军翻越老山界的行经之地进行走访和采风,并要求每个参与会员要交30幅自己认为满意的作品进行协会内部评选。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焕敏)12月2日,从城步苗族自治县摄影协会获悉,为了纪念红军长征翻越老山界80周年,该协会组织摄影家积极参与全县“追寻红军足迹,传承长征精神”活动。

县摄影协会特地组织了20名会员沿着当年红军翻越老山界的行经之地进行走访和采风,并要求每个参与会员要交30幅自己认为满意的作品进行协会内部评选。通过两天的走访,会员们行经了汀坪乡的上岩、大河、沙基、高桥、丹口镇云华等七个村庄,走访四位老红军后人,并现场采访了多位见证部队经过的高龄老人,有的还亲自带领导大家看当年过红军时的地点、留下来的标志等。在两天的拍摄活动中,会员们不但体验了红军行经的艰难,感受了红军与当地群众的鱼水深情,更是了解了群众对党解放穷苦百姓、创立新中国的感激之情,11月30日下午采风活动结束时,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摄影协会 老山界 长征精神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