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湘高校学子在新媒体上开始“新长征”


来源:凤凰湖南

凤凰湖南讯 湖南各高校学生中最近流行一句话,“‘新红军’招募,你的热血还在吗?在,那赶快去六哥社区报名吧!”“新红军”招募令 这一场“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长征精神”纪念红军长征翻越老山界80周年活动,正

凤凰湖南讯 湖南各高校学生中最近流行一句话,“‘新红军’招募,你的热血还在吗?在,那赶快去六哥社区报名吧!”

“新红军”招募令

这一场“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长征精神”纪念红军长征翻越老山界80周年活动,正在紧张筹备中。本网参与发起的在湖南高校招募20名新长征体验者活动,引起广大大学生的关注,他们在新媒体上报名,要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长征精神,开展一场新的长征。

老山界资料图

老山界是当年红军长征所翻越的第一座高山,毛主席《长征》一诗中有“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诗句,老山界的地理位置就在诗中“五岭”之一的越城岭北麓。1934年12月,红一、九军团红军历尽艰险翻越此山,陆定一的《老山界》一文就真实地记载了当时的场景,文中记述:“在之字拐的路上,一步一步走上去,向上看,火把在头顶上一点点排到天空,向下看,简直是绝壁,火把照着人们的脸,就在脚底下”,是“当年红军长征中所过的第一座难走的高山”,老山界也因此文而名扬天下。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长征精神”纪念红军长征翻越老山界80周年活动,将于12月8至9日在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举行。举办这次纪念活动,旨在追寻红色足迹,发扬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并依托“老山界”红色名片,发展城步苗族自治县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人文旅游,将长征路上的长征精神赋予更具时代意义的新内涵。

本次活动由湖南教育网、凤凰网、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卫视公共频道等多家主流媒体,及著名网络自媒体六丈日子(liuzhangrizi)微信公众号共同提供媒体支持与网络展示,其中“六丈日子”采取社区报名的形式,在湖南省各高校学社联中招募20名新长征体验者,将传统活动与新媒体结合,创新宣传模式,达到“传承长征精神,展现自我风采,让更多的大学生们参与进来”的目的。截至11月30日,后台报名人数已经超过550名,其中爆照人数110人,总点赞数已超3万次,社区总访问量为38万人次。(半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长征 媒体 湖湘高校学子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