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年科学家有什么新年愿望


来源:CMGS

研究者们甚至可以利用新的3D打印技术来扫描这些化石,制成全新完美的3D复制品,用以研究或展览。研究者们已经发现了超过800个这样的系外行星,但最令他们兴奋的还是其中十余个有潜力成为宜居行星的星球。

在过去的一年,科学界取得了良多突破:发现距离太阳系很远的新行星,确认上帝粒子的存在,发现早期人类进化历史的新线索……但是科学向前发展的脚步永不停止,我们不禁要问:今年又会有什么新玩意儿?

一个面向众多领域科学家的非科学性调查可以告诉我们某些领域的答案,它记录了一些科学家对2014年的勃勃雄心和理想展望:从物理世界的发现到系外卫星的探索,以下是古生物学和外太空领域科学家们的新年愿望。

古生物学:

2014年,古生物学领域将实现“新老对话”,新科技将使我们对脆弱化石的研究变得更加容易。

“化石修复与分析的技术正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 科罗拉多州莫里森自然历史博物馆馆长马修 莫斯布鲁克(Matthew Mossbrucker)表示:“比如,精密的CT扫描和虚拟映像将有助于检测人们曾经被认为是触不可及的化石——它们可能是被尘封在坚硬的岩石中,或是在机械检测下特别容易碎。

研究者们甚至可以利用新的3D打印技术来扫描这些化石,制成全新完美的3D复制品,用以研究或展览。莫斯布鲁克和他的同事计划在今年将CT扫描技术用于分析坚硬砂岩中的易损化石。“这些方式不会替代传统的化石分析方法,但将成为我们攻克难关的又一手段。”他说。

外太空: 

另一些未解之谜则潜伏在对宇宙的远距离探索中——我们在离太阳系边缘很远的地方观测到了越来越多的行星。研究者们已经发现了超过800个这样的系外行星,但最令他们兴奋的还是其中十余个有潜力成为宜居行星的星球。

波多黎各大学行星科学家、行星宜居实验室主管亚伯 门德斯(Abel Mendez)表示, 在过去的一年中出现了不少有潜力的“地球2号”,但是这些行星的宜居性仍有待证实。门德斯对2014年寄予了很大期望。 他想要对一个太阳系外的潜在宜居行星进行密度计算。他也很希望人们可以发现一个离地球更近一点儿的类地行星,这样他们就可以更好地描述宜居星球的特征。

2014年门德斯的终极愿望是什么呢?是系外卫星(exomoon)的发现——至今为止,科学家们都没能探测到他们所发现的系外行星是否也具有自己的卫星,但是按照在太阳系里的经验,它们应该有。

“单就下一年来说,这三个目标非常宏大,但实现它们,将代表系外行星科学的巨大进展。”门德斯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科学家 化石 上帝粒子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