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宝石为何用于制造iPhone手机屏


来源:CMGS

随着苹果公司在越来越多的产品上配备了蓝宝石玻璃,这一原本在人们心中属于装饰品的矿物宝石逐渐在科技领域内占有了一席之地,而苹果iPhone6将采用蓝宝石玻璃材质的显示屏似乎也都已被大家认为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读完此文,相信你会对蓝宝石有更全新的认识,也会惊讶于矿物宝石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

  宝石离我们并不遥远,就在日常生活的举手投足间!

随着苹果公司在越来越多的产品上配备了蓝宝石玻璃,这一原本在人们心中属于装饰品的矿物宝石逐渐在科技领域内占有了一席之地,而苹果iPhone6将采用蓝宝石玻璃材质的显示屏似乎也都已被大家认为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蓝宝石原料供应商及熔炼系统制造商美国GT高科技公司近日宣布,已与苹果公司签订蓝宝石材料的供货协议,为后者提供“低成本、大批量的蓝宝石材料制造服务”。

蓝宝石屏幕的量产似乎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对于一般的用户来说,“蓝宝石”这一名词所对应的解释无疑是“美丽的、蓝色的宝石”,但并不知道其特性及为何会被用于制作屏幕……今天的科普课堂,开讲啦!

  为何要用蓝宝石玻璃取代传统玻璃?

相比普通玻璃,蓝宝石玻璃明显要硬的多,在耐划方面更是要远远胜出。对于显示屏和照相机镜头而言,这两个特性非常重要。

业界一般用莫氏(Mohs)这个单位来衡量物质的硬度。滑石的硬度是1莫氏,钻石是10莫氏。玻璃一般是5.5至7莫氏,而蓝宝石玻璃的硬度达到了9莫氏,仅仅比钻石差一点。也就是说,绝大部分的物体硬度都比蓝宝石玻璃低,也就很难划伤蓝宝石玻璃为材质的手机显示屏了。

蓝宝石在抗划伤以外还有许多特性有待开发利用。它优秀的导热性,更加有利于手机散热;它较高的介电常数,使得触摸屏可降低电极电压,从而使得手机更加省电;它的高强度与高硬度,也将减薄手机屏幕的厚度……蓝宝石种种优秀的矿物物理性质都在为苹果为何会选择它、并不断的应用它做出解释。而苹果手机用户越来越优质的用户体验,也得益于苹果公司一直以来对蓝宝石和矿物晶体学的深入研究。

读完此文,相信你会对蓝宝石有更全新的认识,也会惊讶于矿物宝石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矿物是工业文明的基石,是现代化和尖端科技的力量源泉。如果你也是矿物宝石爱好者,想了解更多关于矿物、宝石、化石、陨石……的科普知识,就一定不能错过5月15日—20日将在湖南长沙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

矿博会对地学科普与国际交流有重要意义,代表未来展会的发展方向,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届时,全球最优质、最昂贵的宝石出产地——缅甸抹谷红宝石;全球保存最完好的俄罗斯猛犸象化石;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好的碧玺晶体、意大利米兰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亚洲玫瑰(碧玺);来自澳大利亚被誉为“化石中的宝石”欧泊化蛇颈龙化石;世界最好的菱锰矿晶体出产地——甜蜜之家菱锰矿等精美展品将震撼登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蓝宝石玻璃 蛇颈龙化石 GT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