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斯比,全球知名铜矿产地


5月15日至20日,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将在湖南省会展中心盛大举办,全球知名铜矿产地一美国亚利桑那比斯比矿山将携精品与国内外大众见面。 比斯比小镇坐落在美国亚利桑那

5月15日至20日,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将在湖南省会展中心盛大举办,全球知名铜矿产地一美国亚利桑那比斯比矿山将携精品与国内外大众见面。

比斯比小镇坐落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东南部,位于穆勒山以东,距全球最大矿物宝石展会的图森展的举办地——图森仅90英里。比斯穆勒山区底下埋藏着丰富的金、银、铜矿资源,是图森展的资源支撑地之一。

穆勒山下得比斯比矿区被发掘的故事颇为曲折。19世纪70年代,一位叫邓恩的政府官员散步时发现了这片山下埋藏的矿产资源。而后,邓恩的朋友沃伦抢占了矿区所有权,却在赌博时输掉了所有权。出乎沃伦意料的是,这个矿区后来被人发现是世界上铜矿资源最丰富的矿区之一。

到1908年,比斯比小镇已经有20000多人口,是亚利桑那最大的小镇,同时也是居于厄尔巴索和旧金山之间最热闹的地方。峡谷沿线的房屋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小镇内酒馆林立,轰隆的采矿声日夜不停息。后来,菲尔普斯·道奇公司来到这里开采铜矿进行铜线生产,并借第二次工业革命之势一跃成为这里最大的经营商。铜矿成为比斯比小镇的生命之血。

在这之后的近百年时间里,在比斯比周围的小山丘之下,产出了数量惊人的铜矿和金矿、银矿、铅矿以及锌矿。其中出产的铜矿就达80亿磅。随着源源不断的开采,矿区资源逐渐枯竭,采矿者越来越感到开采的高成本和低产出,于是纷纷撤离。矿区最终被关闭。

现在,比斯比已经成了全球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小镇上修建了博物馆专门介绍比斯比采矿历史。比斯比皇后矿井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的美国国内外游客到此参观,游客可以带上安全帽亲自进行体验。此次博览会,大众就可在家门口欣赏比斯比的风采。

据悉,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土资源部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专业展会,以“汇聚全球资源,打造国际品牌,扩大交流合作,弘扬科学文明”为宗旨,首届博览会于2013年5月16日至20日在长沙成功举办,共吸引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逾1200家展商参展,参观人次达15万,创下逾10亿元场内交易额和30亿元协议交易额。

第二届博览会以世界矿物“精品矿山”为展览主题,还将震撼展出澳大利亚国宝欧泊化蛇颈龙化石,全球保存最完好的俄罗斯猛犸象化石,全球最优质的宝石出产地缅甸抹谷的重达1700克拉的红宝石“抹谷之王”,逾1000斤重的惊世孔雀石蓝铜矿,德干高原印度矿物,瑶岗仙钨矿,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好的碧玺晶体——亚洲玫瑰(碧玺)、世界最好的菱锰矿晶体出产地——甜蜜之家菱锰矿等精美展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铜矿 全球 比斯比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