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中国(长沙)矿博会5月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北京4月9日电(记者胡信松 通讯员陈波)今天,省政府、国土资源部在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将于5月15日至20日在长沙举办。 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由

本报北京4月9日电(记者胡信松 通讯员陈波)今天,省政府、国土资源部在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将于5月15日至20日在长沙举办。

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由湖南省政府和国土资源部共同主办,宗旨是“汇聚全球资源,打造国际品牌,扩大交流合作,弘扬科学文明”。首届博览会于2013年5月16日至20日在长沙成功举办,共吸引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逾1200家展商参展,参观人次达15万,创下逾10亿元人民币场内交易额,成为世界前三、亚洲最大的矿物化石宝石展。

据介绍,第二届博览会共设2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览面积达65000平方米。展厅一楼为矿物晶体、化石、陨石、博物馆展区;展厅二楼为宝石、宝玉石首饰成品及高端珠宝定制、创意设计、鉴定机构、图书音像制品展区;另外配套有采购平台、保税仓储区。

第二届博览会以世界矿物“精品矿山”为展览主题。湖南是“有色金属之乡”、“非金属矿产之乡”,拥有一大批国际著名的晶体矿山,如瑶岗仙、上堡、水口山、石门雄黄矿、凤凰辰砂矿等。博览会将依托湖南的资源优势,聚集巴西、缅甸、澳大利亚等国顶级展品,集中展现全球顶级精品矿山的资源风貌。

博览会将紧扣“地学科普与国际交流”展开主题交流,举办高峰论坛、“两岸三地”珠宝产业与文化论坛、化石论坛等系列高规格主题活动。博览会还将开展科普标本现场捐赠、寻找“三叶虫”化石、科普讲坛等丰富多彩的地学科普活动,为参观者特别是青少年提供一个触摸自然瑰宝、感受自然之妙、探寻自然科学知识的生动科普平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长沙 矿博会5月开幕 届中国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