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承办单位:曙光环保公益发展中心 介绍


来源:凤凰网湖南站综合

长沙市曙光环保公益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曙光环保)成立于2013年8月1日,是一家非政府非营利性社会环保公益组织。以“致力于环境与健康的调查研究,服务于受污染区人民群众”为宗旨。建立政府和非政府组织、企业

长沙市曙光环保公益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曙光环保)成立于2013年8月1日,是一家非政府非营利性社会环保公益组织。以“致力于环境与健康的调查研究,服务于受污染区人民群众”为宗旨。建立政府和非政府组织、企业以及群众的协调合作平台与机制,探索一条社会、经济、环境和谐并可持续发展的模式,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现已基本形成以湖南博友沙龙为科普平台,同时集聚社会各界的支持力量;以居民饮用水、土壤与粮食及空气检测为发力方向,以长株潭为核心与示范点,面向全省开展科普、调查、检测、形成专业报告、及时救助的行动模式,形成全方位立体行动网络!

关于湖南博友沙龙

2013年1月份,省人大环资委监督处刘帅处长与湖南省部分环保志愿者商议,要做一个品牌公益沙龙项目,旨在借助微博和微信搭建一个交流平台,通过微博微信经验和心得体会的分享,聚合四方英才,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工作和丰富我们的生活。同时通过沟通交流,增进友谊,良性互动,整合资源,挖掘和培养发展更多的社会志愿者,共同为湖南的公益、环保等事业贡献力量。

首届湖南博友沙龙之微博环保沙龙于2013年6月5日在五一路阅读花园举行,参与者有40多人,分别有10位环保志愿者进行分享,现场气氛热烈,各自收益颇多。

第二期博友沙龙主题为“土壤污染与食品安全”专题论坛,于7月13日在长沙市图书馆举行,陈能场博士与童潜明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参会人数150人左右,新浪、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红网等多家媒体现场报道。

第三期湖南博友沙龙主题为“微博公益论坛暨保卫湘江长株潭大水缸行动”启动仪式,于8月3号在湖南熬吧读书会举行,邓飞、冯永锋、孝基金创始人杨怀保、张建伟四位嘉宾分别分享了环保公益案例,十分生动,当天参会人数达130多人,后期反响十分好,论坛越来越受欢迎。

9月1号第四期论坛——中国水安全论坛。8月,我们的长株潭饮用水调查项目已经顺利完成,饮用水检测结果并不乐观,我们深有感触,水危机时代俨然已经到来,民众需要科普,我们更需要行动!此次就特别邀请了新国大教授,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蓝伟光博士,请他主讲“中国水问题的忧思及其对策”,现场坐满180余人,论坛从3点持续到7点才结束,十分受大家的喜爱。

10月16日第五期博友沙龙之“纪念世界粮食日座谈暨农田污染与粮食安全调查项目”启动仪式在华隆国际大酒店隆重举办,湖南农药工业协会秘书长汪建沃、长株潭两型办副主任刘怀德先生、湖南有色金属管理局副处长陈超等主讲了湖南重金属污染现状并分析了原因、提出了解决办法。本次论坛参与人数100人。

12月7日第六期湖南博友沙龙首次跨省合作,到江西南昌鄱阳湖举办了“长江流域生态保护论坛”。南矶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胡斌华;东洞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资深鸟人姚毅、WWF长沙办公室主任蒋勇、自然大学创始人冯永锋先生等人与外省博友共同探索长江流域生态保护的问题与方法。与会人员达110人。

2014年1月11日第七期博友沙龙,与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合作,也是湖南博友沙龙首次与国际基金会合作,共同举办了“重金属污染门防治国际合作论坛”,邀请了湖南地质研究所童潜明教授、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黄顺红所长、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美国宜生公司副总经理Seong Jeon、湖南有色金属管理局陈超处长、常德市政府欧盟亚洲环境支持项目联络办公室中方协调员、常德市江北水系综合治理办公室协调员刘波、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安环部洪国良部长等嘉宾共同探讨国内外重金属污染防治案例及经验,本次论坛吸引国内外不同行业约160余人到场交流学习。

2014年3月9日第八期博友沙龙之“雾霾污染防治论坛”,我们请来了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黄祖照、凯天环保集团副总工程师叶明强、广州禾信分析仪器有限公司技术部工程师张莉、武汉自然之友小组委员、“武汉空气日记”发起人刘峻等嘉宾从不同角度分享了雾霾污染的情况及防治办法。本次论坛有180名博友参与,湖南日报环境保护周刊后期作了深度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曙光环保公益 公益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