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走进生态农业 重返美丽乡村”嘉宾介绍:柳肃


来源:凤凰网湖南站综合

柳肃:1956年生,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副院长,南方村落文化研究所所长,日本国立鹿儿岛大学工学部建筑学科博士,中国科技史学会建筑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

柳肃:1956年生,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副院长,南方村落文化研究所所长,日本国立鹿儿岛大学工学部建筑学科博士,中国科技史学会建筑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著有《长沙文化史迹城门》、《长沙文化史迹布政使署》、《古建筑设计系列》等。他长期致力于古建筑保护,先后承担数十项重点文物古建筑的修复保护与设计,并担任岳麓书院古建筑的修复设计和保护,是岳麓书院屈子祠等的设计者,为湖南大学和长沙古建筑保护作出了重要贡献。

柳肃教授以极大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长期奔走在古建筑和村落保护的道路上,近年来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关注并参与环保,曾在微博上发起长沙古城墙保卫战并成功保留。自诩自己平生两大事业,一是文物保护,一是环境保护。他曾被潇湘晨报评为2012年度风尚学人,是学生们自发票选的全国一百名“最佳教授”和“魅力教授”之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走进生态农业 重返美丽乡村 嘉宾介绍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