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湘文化十杰”评选活动具体细则公布


来源:凤凰湖南综合

一、评选对象: 在中国历史上对湖湘文化的形成、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杰出人物。 二、候选标准: 1.上自先秦、截至1949年以前去世的有详细资料考证真实存在的人物(神话传说人物不在此列)。 2.对湖湘文化

一、评选对象:

在中国历史上对湖湘文化的形成、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杰出人物。

二、候选标准:

1.上自先秦、截至1949年以前去世的有详细资料考证真实存在的人物(神话传说人物不在此列)。

2.对湖湘文化的形成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在文史哲领域丰富了湖湘文化内涵的、对湖南思想文化乃至政治经济起到重要作用的人物。

3.个人影响力不止于湖南,在中国文化史上有一定地位且符合主流价值观的人物。

4.籍贯地不限于湖南,但正史记载确在湖南生活过相当长时间。

三、评选程序:

1.候选提名

5月4日前,由活动组委会提出候选名单,供推选委员会及网友投票,同步在凤凰湖南专题页面呈现。推选委员或网友也可根据个人意见提出调整或增补名单。

2.投票方式

票选分为推选委员投票+网友投票+总评委投票,所占权重依次为:推委30%,网友50%,总评委20%。

推委投票:每位推选委员从组委会提供的候选人名单(暂为36人)中票选10人,提交组委会,由组委会汇总统计情况及各候选人票数并在网上公布。

网友投票:自5月7日起,凤凰网湖南频道推出本评选活动专题网页,设立网络投票通道和微信通道,方便广大网友投票,投票情况会即时呈现,投票截止日期为6月4日。

3.总评委议决5月27日,总评委召集开会,根据推选委员与广大网友的投票情况,结合自己对候选人的专业理解,进行总评委投票议决,向组委会提交“湖湘文化十杰”终评名单(10人)及终评理由。

4.终评结果发布

6月初,组委会向所有支持媒体统一发布评选结果及评选理由,评选结果活动专题页上线。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湖湘文化 评选活动具体细则 公布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