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群:经济要实现绿色可持续的智慧增长


来源:常德日报

步入年终,市委书记王群为谋划来年工作展开的调研行程愈加密集。12月2日,王群先后走进市科技局、市林业局、市国土资源局,与三个部门的领导骨干们进行了高效率的座谈和沟通。在谋划部署这三项看似关联不大的工作

步入年终,市委书记王群为谋划来年工作展开的调研行程愈加密集。12月2日,王群先后走进市科技局、市林业局、市国土资源局,与三个部门的领导骨干们进行了高效率的座谈和沟通。在谋划部署这三项看似关联不大的工作时,王群的讲话均涉及到了一个关键语——“实现城市经济的智慧增长”,这是他从德国学习回来后,对推动常德经济社会发展新的思考和认识:“所谓智慧增长就是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是经济、社会、环境的协调和相互促进,我们要在新常德新创业的实践中推动城市实现转型发展。”

王群在市科技局调研时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信息化全球化的今天,一个地方、一座城市的发展更离不开科技的进步。我们要坚持科教先导、建设智慧常德不动摇,增强科技对经济的服务能力,实现常德的智慧增长。很长一个时期,人类社会总是在通过一些创新和发明来满足自身的贪婪,却忽略了环境和自然,结果就带来全球污染。这不是智慧的选择和可持续的发展。如果说经济是一列火车,科技就是长入经济的火车头,要牵引这列火车往前走。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科技意识,在智慧常德的建设过程中,加大创新驱动的力度,充分发挥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加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逐步把常德建设成为一座智慧城市,实现绿色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王群在市林业局调研时说,树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树木一多,大家呼吸的空气就会更清新,这是惠及全体老百姓的事情,林业部门要为老百姓谋求更多的福利。我们要脚踏实地的“建设”森林城市,而不是“创建”森林城市。一定要把创建的理念转化为建设的理念。创建只是抓手和过程,与国家森林城市这块奖牌相比,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效更加重要。要强力推进城市内河景观带、柳叶湖环湖过渡带、花山湿地等八大工程,加快森林城市的建设步伐,增强可持续、绿色发展的意识,加大生态文明的建设力度,实行伐种平衡。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当好“黑脸包公”,坚持执法如山、清廉如水,真正使我们的工作对得起这一方美丽的山水。

王群在市国土局调研时说,土地是不可再生的资源,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必须以土地为载体。国土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国土空间意识,把土地利用规划、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城乡建设规划一体化,使之相协调,这是一个地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必要条件,要管好这张蓝图;要增强国家安全战略意识,守住600万亩基本农田这条红线;要增强服务地方发展的意识,努力做到耕地占补平衡,这是耕地保护的需要,也是地方发展的需要;要增强土地经营意识,使土地经营发挥出最佳的效益,用科学严格的制度程序保护干部、维护城市利益;要增强节约集约用地意识,盘活存量,做好集约发展这篇文章;要增强法律意识,完善国土市场,让我们的土地市场更加健康有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清宇陪同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经济 王群 绿色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