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伢子何炅:喜欢家的味道


来源:凤凰湖南综合

何炅(资料图) 何炅(1974年4月28日-),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著名主持人。自1998年起主持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栏目至今。曾先后主持快乐男声、超级女声、勇往直前、百变大咖秀等超高收视节目。

 

何炅(资料图)

何炅(1974年4月28日-),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著名主持人。自1998年起主持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栏目至今。曾先后主持快乐男声、超级女声、勇往直前、百变大咖秀等超高收视节目。获得第五、二十五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主持人奖,第十六届上海电视节电视节目主持人30年年度风云人物,湖南卫视最佳主持人和最受欢迎主持人奖,并作为主持人入围2009年亚洲电视节最佳娱乐节目主持人奖。

工作中的何炅

在台上,他机智幽默,顾全大局;在台下,他沉稳低调,亲切知性。虽然几年前为了当主持人离别了讲台,但是至今大家都还是亲切地称呼他“何老师”。从央视《聪明屋》里的“大拇哥”、“毛毛虫”,到今天湖南卫视的“当家小生”,十多年来,不变的除了何炅依旧清瘦的面庞和身形,还有他对工作的投入和热情。

从中央电视台“大风车”节目中崭露头角,到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栏目一举成名,“另类”的主持人何炅还曾当过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教师和电台的DJ,不仅如此,何炅还一直活跃在影视圈和话剧圈,并发行过3张音乐专辑和4部文学作品,可谓是“十项全能艺人”。

如此高强度的工作让身边的朋友也担心起何炅的身体来,曾经在央视的黄金搭档“金龟子”刘纯燕就坦言:何炅需要休息。

“我上次来长沙还是1997、1998年,就是上何炅主持的《快乐大本营》节目,后来还曾请何炅主持我制作的一档少儿节目《宝贝厨房》,让他在节目里教小朋友自己做美食。”刘纯燕回忆说,“可惜他太忙了,后来实在抽不出时间继续合作……听说他又拍戏又录歌,特别辛苦,有时候也想过是不是要他别太累,有健康的身体最重要。”

生活中的何炅

在长沙出生长大的何炅到现在仍有着浓浓的湖南烙印。节目中时不时蹦出几句长沙话、积极支持家乡演艺事业、回母校做演讲等等,虽然何炅没有过多的提起过自己湖南人的身份,但他做的事已经表明他对养育自己这片土地的热爱。

在第一本自传《炅炅有神———我是这样长大的》中,何炅回忆了自己的少年时代。

“中国有著名的四大书院,千百年来旺盛的文化香火让天下文人雅士向往不已,而位于湖南长沙的岳麓书院更以‘唯楚有材,于斯为盛’名扬四海。

读中学的时候,岳麓书院是我课余最爱流连的地方。我的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离岳麓书院非常的近,在我看来,附中也一样透着岳麓书院的灵气和清雅。

附中依山傍水,地理位置奇佳,虽然离市区较远,可反倒宁静清新,远离尘嚣,是做学问的好地方。加上校风严谨,教师高明,教学质量在全国名列前茅,成为长沙学子心目中的‘福地’,更培养出众多优秀人才,朱镕基总理曾经就是附中的学生。

1986年保送进附中之后,我在这所名校幸运地度过了我的6年中学生活,走过了那段被称为“花季”的少年时期。

关于附中的记忆是多姿多彩的,最特别的应该算是6年寄宿生活。因为学校离市区不近,所以大多数学生都采取了住读的方式,而我也12岁入校开始,就‘下榻’在校图书馆后面古老的学生宿舍里。”

字里行间都充满着对家乡长沙的喜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长沙 何炅 喜欢家的味道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