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赛促训开启湖南模式


来源:华声在线

昨日上午8点半,随着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袁友方一声号令,2014湖南省公安特警五项比武活动在益阳正式拉开大幕。接下来的三天时间,来自长沙等14个市州的238名特警精英,将在综合体技能、突击攻

昨日上午8点半,随着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袁友方一声号令,2014湖南省公安特警五项比武活动在益阳正式拉开大幕。接下来的三天时间,来自长沙等14个市州的238名特警精英,将在综合体技能、突击攻坚、长短枪互换射击、狙击步枪射击、特警搏击等5大科目上进行巅峰对决。(10月15日凤凰湖南)

这是一场面向全省人民汇报的大赛,这是一场展示全省公安特警技能的比赛,这是一场谁与争锋激烈比拼的比赛。安宁时期,赛场是战场;突发时期,战场是赛场,“以比武强素质、以比武促训练、以比武铸尖兵、以比武带管理”,这种以赛促训的工作思路,必将开启公安特警训练的湖南新模式。

没有比赛,就没有训练的动力,训练的方向,训练的目标,比赛就是准实战,以赛促训这种模式是提升特警技能的最好办法。据了解,近几年来,公安部从公安特警防暴处突实战需要出发,总结吸取了以往突出实战的经验和教训,综合提炼出能够集中反映公安特警实战需要而制定的“公安特警五项训练”,科目训练主要是“以实战需求为导向,以能力提升为目标,以岗位练兵为基础,以对抗比武为抓手”为指导思想,最大的特点是紧贴实战,通过组织开展高强度、高难度的“公安特警五项”科目综合性训练,推动特警日常训练工作,形成常态化的练兵机制和特色比武科目,全面提升公安特警在关键时刻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水平。湖南的这次比赛就是对这个工作的很好落实,也是对以赛促训湖南模式的创新探索。

在比赛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实际问题,会经历各种情况,这些都为我们的平时训练提供资料,积累经验,有利于我们探寻规律,有利于我们提升实战综合水平。军队有军事演习,特警有比赛,比赛是提升特警技能独特的方式。这让我想到了古代的擂台争霸赛,其实,擂台争霸赛就是检验舞台,就是激发平台,就是提升能力的最好载体。

这个新模式将极大的提高湖南公安特警的战斗力。一方面,通过比赛促进平时训练,在平时训练中形成提高综合战斗能力的你追我赶的竞争氛围。另一方面,通过比赛树立标杆,形成榜样效应,这样就形成了比赛带群体、尖兵带一般的整体战斗力不断提升模式。

这个新模式将树立公安干警的英勇威武新形象。据悉,这次比武,共有230余名领队、教练员和比武队员参加综合体技能、突击攻坚、长短枪互换射击、狙击步枪精度射击、特警搏击等5个大项、10个小项的比武竞赛,是历届比武规模最大、项目最全、人数最多的一次。这是集中展示,这是全面比拼,这是综合展示特警神威。笔者坚信,这次比赛必然尽显湖南公安特警的高超技艺,勇敢精神,顽强意志,拼搏情怀,必然能够展示公安特警的英勇威武新形象,必然让人民树立信心,让罪犯心惊胆战。

这个新模式将为平安湖南,安宁湖南提供的强大保障。全省公安特警队自2005年组建以来,在反恐防暴、维稳处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一支党委、政府信任、人民群众满意的队伍,是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国家安全的拳头和尖刀。这支特警队伍是平安湖南的保护神,是平安湖南的坚强盾牌,通过比赛必然能够涌现出出新的一批尖兵特警,必然对整个特警能力提升起到重大醋精作用,必然让这个保护神更加强大,必然让这面盾牌更加坚硬。

比赛的战场已经全面铺开,英雄的特警正在大显身手,以赛促训的湖南特警训练模式必将成为全国特警工作的一面旗帜。

白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湖南 模式 赛促训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