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年湖南省公安特警五项训练比武活动内容规则


来源:凤凰湖南

一、比武内容 (一)综合体技能 包括绳扣系法、攀越障碍、攀爬建筑、停留滑降、翻滚轮胎、枪支拆解等6项。 (二)特警搏击 依据比武队员体重,分为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80公斤级

一、比武内容

(一)综合体技能

包括绳扣系法、攀越障碍、攀爬建筑、停留滑降、翻滚轮胎、枪支拆解等6项。

(二)特警搏击

依据比武队员体重,分为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80公斤级,共五个级别。

(三)战术射击

1.长短枪战术射击

包括短枪50米精度射击、长枪运动后三种姿势射击、短枪利用掩体弱手射击、短枪持盾牌绕桩后射击、短枪移动中对多目标射击等五项。

2.狙击步枪战术射击

包括七种姿势无依托射击、80米往返取弹射击、双人小组协同射击、对双人质后嫌疑人靶射击、双枪合击玻璃后的目标、部位靶射击等六项。

(四)突击攻坚

战术小组根据案件信息,突入房间,利用战术配合,对各个房间内的嫌疑人进行有效控制,对发现的人质予以保护,最终控制该房间。比武使用92式手枪弹。

二、比武组队方式及科目参赛人数要求

(一)组队方式。比武活动以各市州公安局为单位组队参加,各参赛代表队每队人数为17人,包括领队1人、教练1人、参赛队员15人(含女队员1人)。参赛队员必须是正式在编在岗特(巡)警,严禁向其他警种或部门借调人员。女队员参加射击比武。各代表队中如有参赛队员参加三项科目以上(含)比武的,参与个人全能奖的评比(具体细则另行制定)。

(二)科目参赛人数要求

1、综合体技能。每队5人参赛。

2、特警搏击。每队必须参加,参加几个级别比赛自定,人数不超过5人。

3、长短枪战术射击。每队3人参赛(含1名女队员)。

4、狙击步枪战术射击。每队2人参赛。

5、突击攻坚。每队一个5人战术小组参赛。

三、比武规则和奖项设置

(一)比武规则。参照公安部制定的《公安特警五项训练科目纲要》,结合比武的实际情况,另行制定《全省“公安特警五项”比武实施细则》。

(二)奖项设置。比武设团体奖、个人全能奖(须参加3个以上科目)、个人单项奖。团体总成绩取前六名、个人全能取前六名(暂定)、综合体技能个人取前十四名、战术射击男子个人取前六名、女子个人取前三名、狙击枪精度射击个人取前六名,突击攻坚取前三名、特警搏击名次各级别个人名次取前三名、不足6人(含6人)取前二名、不足3人(含3人)取前一名。

(三)成果运用。中部合作区和全国公安特警比武将于今年下半年举行,全省组队参加比武,此次比武成绩将作为主要依据选拔集训队员。参赛单位计总成绩并排名,纳入年度巡特警业务工作绩效评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特警 内容 比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