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术射击科目:用各种姿势命中目标


来源:中国警察网

公安特警五项,是公安部依据2005年制定下发的《公安特警队训练大纲》,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炼出的五项集中反映公安特警实战需要的训练科目,即:综合体技能、特警搏击、战术射击、突击攻坚和突发事件处置战术。

公安特警五项,是公安部依据2005年制定下发的《公安特警队训练大纲》,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炼出的五项集中反映公安特警实战需要的训练科目,即:综合体技能、特警搏击、战术射击、突击攻坚和突发事件处置战术。公安特警五项,反映了公安特警防暴处突实战需要,总结吸取了处突实战的经验和教训,汇总分析了全国公安特警队日常训练的关键环节。

2012年5月,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专门制定了《“公安特警五项”训练科目纲要(试行)》,指导各地进行日常训练。以下为战术射击科目的内容和评比办法的简介。

科目简介:

  战术射击科目分为长短枪应用互换射击和狙击枪精度射击两个部分。

长短枪应用互换射击科目是通过不同枪型、不同姿势、不同距离、不同目标、不同动作等内容集中在一起的流程式射击项目。通过训练,可以提高队员在剧烈运动后射击的稳定性和精准度,进一步提高队员快速射击、运动射击及多目标射击的能力。

这一部分中,队员全副武装,戴好防弹头盔、护目镜,穿好防弹衣,斜肩背79式冲锋枪,携带相应弹夹,配备51弹5发,弹匣1个;手持92式手枪,9mm手枪弹26发,弹匣2个,在起点候命。

当听到开始口令后,队员首先要完成短枪50米精度射击,之后运用低姿、匍匐等战术动作挺进至50米、40米、35米不同距离,短枪换长枪使用立、跪、卧三种姿势射击。三姿射击完成后,队员要将长枪成换短枪,利用掩体在20米距离使用弱手进行射击。之后,队员持短枪和盾牌前行到距离目标10米处,绕桩3圈后进行射击。最后,队员要持短枪在移动中对多目标进行射击。当最后一声枪响或命中最后一个目标后计时停止。这一部分共设置16个靶位,其中手枪射击13个靶位、长枪射击3个靶位。

狙击手射击训练科目以世界各地经典案例为原型,包括:七种姿势无依托射击;80米往返取弹射击;双人小组协同射击;对双人质靶射击;双枪合击玻璃后的目标等。

狙击手进入场地后,首先在指定区域准备,听到开始的口令,按照教官指示,连续完成所有射击科目,最后以命中目标个数及用时两方面成绩进行评比。

评比办法:

  (一)长短枪应用互换射击

1、按照规定时间内击碎玻璃靶划分档次,即在3分钟内击碎所有玻璃为第一档,剩余一块玻璃为第二档,以此类推。

2、第一档排名最高,同一档次队员按照时间长短排名,计时记到小数点后2位,时间短的为先。

3、同一档次时间相同的用弹量少的为先。

4、任一种枪型子弹在全部命中目标前用光,则该队员训练结束,以该队员的最后命中目标为最终成绩。

5、教官下令开始后开始计时,队员最后一枪命中目标的以命中目标停止计时结束,未命中的以枪响计时结束。

6、射击目标必须按照流程进行。

(二)狙击枪精度射击

1、目标为实物靶,超时击中目标的视为未击中。实物靶为直径5-10cm瓷盘。

2、比赛科目以时间为限,击中所有设定目标的,用时最少的狙击手获胜;击中相同数量目标,用时少的狙击手名次靠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科目 战术 命中目标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