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警搏击科目:为了在实战中一招制敌


来源:中国警察网

公安特警五项,是公安部依据2005年制定下发的《公安特警队训练大纲》,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炼出的五项集中反映公安特警实战需要的训练科目,即:综合体技能、特警搏击、战术射击、突击攻坚和突发事件处置战术。

公安特警五项,是公安部依据2005年制定下发的《公安特警队训练大纲》,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炼出的五项集中反映公安特警实战需要的训练科目,即:综合体技能、特警搏击、战术射击、突击攻坚和突发事件处置战术。公安特警五项,反映了公安特警防暴处突实战需要,总结吸取了处突实战的经验和教训,汇总分析了全国公安特警队日常训练的关键环节。

  2012年5月,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专门制定了《“公安特警五项”训练科目纲要(试行)》,指导各地进行日常训练。以下为特警搏击科目的内容和评比办法的简介。

  科目简介:

  搏击格斗综合性对抗的目的是锻炼特警队员的拳法、腿法、摔法、柔术等实战技能和反应能力,以提高在最短时间和有限空间内制伏对手的能力。

  参赛队员依据体重,分为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和80公斤以上五个级别进行比武。

  比赛采取单败淘汰制,每个级别的比武,按照抽签决定编组,第一轮预赛的胜者进入第二轮,第二轮比赛的胜者进入第三轮,第三轮比赛的胜者进入决赛。每场次比赛分为三局,每局时间为2分钟,对红、黑双方分别进行计分,分数居高者为该局比赛的胜者,每场比赛胜两局者为本场次比赛的胜者。

  评比方法:

  (一)优势胜利评定

  1、在比赛中,双方实力悬殊,台上裁判员征得裁判长的同意,判技术强者为该场胜方。

  2、一方被击倒地不起达10秒,判另一方为该场胜方。

  (二)每局胜负评定

  1、每局比赛结束时,依据场边裁判员的评判结果,判定每局胜负。

  2、一局比赛中,一方被击倒强制读秒2次,判另一方为该局胜方。

  3、一局比赛中,一方2次下台,判另一方为该局胜方。

  4、一局比赛中,双方运动员得分相同时,判主动进攻技术强者为胜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科目 特警队员 实战技能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