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突击攻坚科目:模拟实战的战术演习


来源:中国警察网

公安特警五项,是公安部依据2005年制定下发的《公安特警队训练大纲》,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炼出的五项集中反映公安特警实战需要的训练科目,即:综合体技能、特警搏击、战术射击、突击攻坚和突发事件处置战术。

公安特警五项,是公安部依据2005年制定下发的《公安特警队训练大纲》,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炼出的五项集中反映公安特警实战需要的训练科目,即:综合体技能、特警搏击、战术射击、突击攻坚和突发事件处置战术。公安特警五项,反映了公安特警防暴处突实战需要,总结吸取了处突实战的经验和教训,汇总分析了全国公安特警队日常训练的关键环节。

2012年5月,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专门制定了《“公安特警五项”训练科目纲要(试行)》,指导各地进行日常训练。以下为突击攻坚科目的内容和评比办法的简介。

科目简介:

  突击攻坚科目中,特警队员5人一组组成特警战术小组,突入房间,利用战术配合,对各个房间内的嫌疑人进行武力打击,对发现的人质予以保护,击毙所有嫌疑人,解救全部人质,并最终控制该房间。

这一科目旨在锻炼战术小组作战能力和战术动作的运用,检验组长如何进行临场指挥、如何将本组人员进行整合从而发挥最佳效果,提高队员的战术运用能力、培养相互配合意识和默契程度,提高队员间的协同配合能力和组长的指挥应变能力。

训练中,队员穿着全套装备,手持92式手枪或79式冲锋枪,枪弹结合、子弹不上膛、关闭枪支保险,在已知内部有“嫌疑人”及“人质”的房间门外做好强行突入的准备。

教官向战术小组告知嫌疑人或者人质的体貌特征。战术小组充分了解信息后向教官发出可以突入房间的信号,当教官准许武力突入后,组长向队员示意打开保险,子弹上膛。教官计时开始,特警战术小组破门而入。

进入房间的特警队员利用小组战术对房间内的各个区域进行搜索。针对房间内出现的静态靶和动态摇摆靶,他们要进行快速辨别,遇到“嫌疑人”时使用武器将其击毙,遇到“人质”时要用语言向小组其他队员进行通报。

“嫌疑人”被全部击毙,安全控制房间后,由组长使用电台向教官报告,当队员听到主裁判口令后,第一名队员按计时器开始计时,完成后,最后一名队员按计时器停止计时。

评比方法:

  按照规定全部命中“嫌疑人”靶、“人质”安全的情况下为第一档,出现误击“人质”或者遗漏“嫌疑人”的降档次。

第一档排名最高,同一档次队员按照时间长短排名,计时记到小数点后2位,时间短的为先。

同一档次时间相同的用弹量少的为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嫌疑人 科目 人质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