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公安特警大比武 五大科目上演巅峰对决


来源:凤凰湖南

2014湖南省公安特警大比武开幕现场 凤凰湖南10月14日讯  今天上午8点半,随着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袁友方一声号令,2014湖南省公安特警五项比武活动在益阳正式拉开大幕。接下来的三天时

凤凰湖南10月14日讯 今天上午8点半,随着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袁友方一声号令,2014湖南省公安特警五项比武活动在益阳正式拉开大幕。接下来的三天时间,来自长沙等14个市州的238名特警精英,将在综合体技能、突击攻坚、长短枪互换射击、狙击步枪射击、特警搏击等5大科目上进行巅峰对决。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袁友方宣布2014湖南省公安特警五项比武活动开幕。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谭和平讲话。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立民宣读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孙建国同志对全省公安特警工作的批示。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兼政治部主任吴巨培主持开幕式。

湖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覃德泽。

湖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政委高洪金。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袁友方宣布开幕。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谭和平、赵立民,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兼政治部主任吴巨培,益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冬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激扬,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活动。

参与此次大比武的特警们

此次比武活动由省公安厅主办,益阳市公安局承办,旨在通过开展比武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省公安特警战斗力,达到“以比武强素质、以比武促训练、以比武铸尖兵、以比武带管理”的目标。共有230余名领队、教练员和比武队员参加综合体技能、突击攻坚、长短枪互换射击、狙击步枪精度射击、特警搏击等5个大项、10个小项的比武竞赛,是历届比武规模最大、项目最全、人数最多的一次。当中,既有男队员血战沙场、奋勇争先的身影,也有女队员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 经过3天角逐,将有9个集体、50名个人获得名次。

比武现场还进行了各市州巡特警支队工作成果展示。据了解,近几年来,公安部从公安特警防暴处突实战需要出发,总结吸取了以往处突实战的经验和教训, 综合提炼出能够集中反映公安特警实战需要而制定的“公安特警五项训练”,是在新形势下切实提高公安特警技战术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公安特警新形势下履行好维稳处突任务的客观要求。科目训练主要是“以实战需求为导向,以能力提升为目标,以岗位练兵为基础,以对抗比武为抓手”为指导思想,最大的特点是紧贴实战,通过组织开展高强度、高难度的“公安特警五项”科目综合性训练,推动特警日常训练工作,形成常态化的练兵机制和特色比武科目,全面提升公安特警在关键时刻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水平。具体内容包括,综合体技能、战术射击、突击攻坚、特警博击、群体性事件处置五大科目。为推进此项训练工作,公安部曾连续举办在“比武大连”2012年全国公安特警红蓝对抗比武活动和“青岛演兵”2013年公安机关应对处置突发事件演练活动,湖南省公安特警参加比武并取得突击项目全国第二名,在2014年中部地区拉动演练中荣获“突出贡献奖”。

据湖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比武竞赛,将全面检验近年来公安特警队伍的建设成果,充分展示特警队员的良好风貌,也为市州特警提供切磋交流的机会,共同提高公安特警队伍的训练和管理水平。比武活动后,全省公安特警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认清当前日益严峻的反恐防暴及维稳形势,认真总结比武经验, 瞄准新的奋斗目标,争做打击暴恐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排头兵”,以更高的要求标准,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方法举措,切实把特警队伍打造成为一支公安机关反恐处突的专业队、打击暴力犯罪的突击队和新时期群众工作的特殊工作队,成为“公安尖刀”上最锋利的刀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公安特警 科目 比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