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旅游景点介绍(组图)


来源:凤凰湖南综合

沈从文故居 沈从文故居位于凤凰县城中营街10号,1902年12月28日沈从文诞生在这里。这是一所由其祖父沈宏富于清同治八年(1866)所建的四合院建筑。沈从文在这里度过了童年和少年。1988年修葺对

奇梁洞

奇梁洞位于县城北5公里处吉凤公路傍,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有华夏洞王之称。洞门高56米,宽32米,洞深6200多米,分三层,支洞十余条,集峻、秀、幽、奇于一洞。此洞形成于古生代寒武纪,距今已有6亿年。洞穴发育充分,洞顶洞壁有大量钙化堆积;洞身时宽时窄,忽曲忽直,有走廊、巷道、通衢、大厅、斗室、层楼、广场、坡岭、田畴、峡谷,千回百转,跬步生奇。一条小溪贯通主洞,溪涧怪石嶙峋。洞壁洞顶,布满大片石钟乳、石璎珞、石笋,还有石莲花、石编钟等,彩光闪烁,蔚成大观。轻轻敲击,石编钟会发出清脆的乐声,经久不绝。

奇梁洞故事传说很多。南宋绍兴年间,杜夜(今齐梁桥乡杜夜村)鸡冠大王何车率民起义。朝廷派杨胜龙、杨胜彪、杨胜纂兄弟三人率战将三十六员征剿。杨氏兄弟施诡计引义军在奇梁洞前决战,见浑身“刀枪不入”的何车孤身在井畔饮水,乃用计诱其抬头,乱箭竞发,箭中其咽喉而死。至今流传歌谣:“三十六人杀九千,杀在奇梁洞门前。血成河,尸成山,盔甲埋在烂泥田”。后世的反元战争、乾嘉起义、辛亥革命,都有上千义士在奇梁洞内密谋起事,至今洞中还有军灶、兵器冶炼炉等遗迹存在。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凤凰 景点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