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北京3月9日电(记者贺佳)今天下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审议中,李适时、秦希燕、李小红等代表认为,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一

湖南日报北京3月9日电(记者贺佳)今天下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审议中,李适时、秦希燕、李小红等代表认为,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一个理论性、指导性很强的报告。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开展工作,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加强相关重点领域立法,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强化对经济工作和民生工作的监督,加强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尊重代表主体地位,人大工作总体水平不断提高,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有力保障。

“当前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比较突出,建议加快修改《商业银行法》、《证券法》等金融领域的法律,确保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罗祖亮、吴金水、彭建武等代表提出,今年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健全中国特色的立法体制是前提。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更好地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彭国甫、王斌、张苹英等代表说,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如果没有遵守执行,再好的法律也是一纸空文,依法治国就会成为一句空话。要依法行使监督职权,切实加强对法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对“一府两院”等工作的监督,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雷冬竹、伍冬兰、王斌等代表纷纷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今后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作用,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带头做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通过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使人民代表大会真正成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主要民主渠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全国人大常委会 工作报告 湖南代表团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