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会“地方大员”都说啥 盘点九个之“最”


来源:人民网

编者按:全国两会已经进入到第6天,在这场中国的年度政治盛会上,人们既可以看到当下的热门关切,也可以听到最犀利、最生动、最亲民、最幽默的声音。余音绕梁,必有回响。下面就为大家盘点一下目前让人印象深刻的省

编者按:全国两会已经进入到第6天,在这场中国的年度政治盛会上,人们既可以看到当下的热门关切,也可以听到最犀利、最生动、最亲民、最幽默的声音。余音绕梁,必有回响。下面就为大家盘点一下目前让人印象深刻的省委书记、省长言论和细节。

最犀利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苏荣腐败问题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3月5日举行的江西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苏荣的腐败问题主要发生在主政地方期间,在江西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苏荣不仅有一般贪腐分子所有的特点,还有更为严重的突出问题,这些中央都已经公布。反腐无禁区,苏荣案的查处表明了党中央是怎么说的就是怎么做的。

最亲民

湖南省长杜家毫:“正月初二骑车调查湘江水质”

3月5日下午,湖南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媒体“开放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开放日”上透露,为了了解湘江保护和治理情况,他正月初二独自骑车沿湘江进行调查,沿途看到了有不少人钓鱼。“我的直观感受,现在湘江水质比较清澈,与省环保厅汇报的情况基本相符,感觉比较高兴”。

最坚决

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对腐败绝对不手软,谁有问题查谁”

3月6日下午,广东代表团向中外媒体开放,胡春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强调,“坚决反对腐败,绝不手软,谁有问题就查谁。朱明国和万庆良的案子给我们的教训是深刻的。广东去年共查处了厅局级干部95人,其中有市委书记,有省直厅局的负责人,有国有企业的老总,有机关的干部,也有基层的干部。今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至于说今年一定能查出多少人来,这个事我不敢说。总之,还是那句话,谁有问题查谁。”

最痛心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回应踩踏事件:“每次讲到这件事情就无比痛心”

“这个事情确实很沉重。”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回应前段时间发生的踩踏事件时说,“每次讲到这件事情就无比痛心。”

3月6日,在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海团的开放日上,韩正说,上海跨年这次事件造成很严重的后果,这给我们每一个城市管理者敲响警钟,无论如何安全是第一位的。任何思想麻痹、工作上的疏漏,就会出现大患。另外,最重要的是把城市安全体系建立起来,制定起法律法规。

最透明

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山西腐败是一坨一坨的”

3月6日下午,人代会山西省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山西是中央唯一定性系统性塌方式腐败的省份。在提问环节,几乎所有的关注点都聚焦到“反腐”。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直面问题,开诚布公。

“山西发生的严重腐败问题,不是个案孤立的,它是一坨一坨的。”王儒林指出,像省级干部被查处的7人;像市一级,太原三任市委书记、连续三任公安局长被查处;县一级,像高平市连续两任市委书记、四任市长、一名纪委书记被查处;村一级,有个市查处城中村案件时,倒查出几十名党政干部,其中有一名市局级干部,在北京、上海等地有几十套房产,家财过亿。

最实在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空气买不走,可以来海南买房子”

3月6日下午,海南代表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海南厅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举行开放团组活动。在谈到海南的生态优势将吸引更多人到海南健康消费、绿色消费、住房消费时,刘赐贵代表说,“健康是用钱买不来的,海南的好空气再多的钱也买不走”。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代表马上接过话茬说,“空气买不走,可以来海南买房子嘛。”书记、省长两位代表联手“推销”海南,引得媒体记者们发出会心的笑声。

最真情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全面实现小康一个不能少”

3月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福建厅,福建代表团的全体会议向境内外媒体开放,有记者问福建扶贫帮困、建设小康社会的问题。“福建全面实现小康,一个不能少”。省委书记尤权说,扶贫工作要从福建实际出发,要有一个好的理念,要以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要有一个好的路子,在帮扶的同时特别要解决贫困山村的造血功能;要有一套好政策,有的放矢,精准扶贫。

最幽默

山东省长郭树清: “承诺山东人不会去香港抢购奶粉”

3月7日下午,山东代表团对中外媒体开放,集体接受采访。在谈到鲁港经贸交流时,郭树清说,山东和香港的经贸合作非常密切,去年利用外资累计1200亿美元,其中50.2%来自香港。人员往来也很多,山东到香港洽谈经贸合作的、教育文化交流的、旅游的都很多,希望这种合作交流能够继续。我们承诺,山东人不会去香港抢购奶粉,因为山东的奶粉也很充足,不去给香港制造麻烦。

最生动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一些干部热衷于‘抱大树’‘攀高枝’”

3月7日,在四川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指出,周某某长期插手四川事务,对四川政治生态造成恶劣影响,十八大前的一段时间,四川一些干部热衷于“抱大树”、“攀高枝”,跑官要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盘点 大员 省委书记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