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要借“中国制造2025”东风


来源:三湘都市报

记者蒙志军唐婷李国平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今天上午,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参加审议并讲话。

记者蒙志军唐婷李国平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今天上午,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参加审议并讲话。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到会听取意见。代表团团长徐守盛,副团长杜家毫、于来山、陈肇雄、谢勇参加审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李江、张剑飞、赖明勇、康为民、游劝荣、赵永平、黄伯云等。会议由杜家毫主持。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徐守盛、胡忠雄、戴碧蓉、廖仁斌、谢超英、何彬生、何寄华、胡子敬、王填、瞿海、赖小民、黄志明、陈代富等代表先后发言。

湖南要借“中国制造2025”东风

马凯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意义十分深远。马凯强调,湖南省要抓住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历史机遇,借中央即将颁布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东风,加快发展装备制造业。湖南在振兴国家的装备制造业方面,有基础、有特色,有优势也有希望,湖南的工程机械不仅是中国制造业的名牌,在世界上也占有一席之地。要进一步扬长避短,用战略和全球的眼光,把装备制造业作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来加快推进。

建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保体系

张平说,要坚持整体推进和精准扶贫相结合,坚持政策支持和贫困地区自身发展相结合,坚持加快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相结合,对武陵山脉、罗霄山脉等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给予大力支持和特别帮扶,着力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着力培育贫困地区特色优势产业,着力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

徐守盛在发言中说,过去一年湖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稳中求进总基调,促进“三量齐升”,推进“四化两型”,扎实抓好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件大事,推动经济社会保持健康持续协调发展。湖南的实践充分印证了中央大政方针和宏观政策的科学性、正确性。

■记者蒙志军 唐婷 李国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湖南 东风 制造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