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王填建议:电商平台代扣代缴税费


来源:凤凰湖南

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董事长王填(资料图) 凤凰湖南讯 人大代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步步高董事长王填本次两会提案聚焦电子商务,两份提案包括面向国家税务总局的《关于建议电商平台代扣代缴税费,消除电

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董事长王填(资料图)

凤凰湖南讯 人大代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步步高董事长王填本次两会提案聚焦电子商务,两份提案包括面向国家税务总局的《关于建议电商平台代扣代缴税费,消除电商与实体店双重标准的议案》,以及面向国家工商总局的《关于规范电子商务平台、杜绝假货交易的建议》。

王填认为,我国电子商务市场越来越发达,交易量也越来越大,但是入驻大型电商平台商家的偷税漏税问题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为数不少的电商平台商家没有按法律规定缴税。网络购物"不开发票不上税"已经成为一种潜规则。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凡是发生交易行为的,就应当向国家缴纳税款,接受各职能部门监管。调查显示,网络购物开票金额仅30%,70%未缴纳任何税、费, 全国平台型电商一年漏税达数千亿元。

巨大的税源、费用流失主要是因为对网上销售没有立法,各级税务等职能部门没有可依循的法律法规。

他建议所有入驻电商平台的商家都必须实名登记,电商平台必须对入驻的电商专家进行监管,对商家的资料必须进行审查,并要有强有力的制约机制。其次,建议税务部门创新网络征税手段,电商平台应该进行代扣代缴,以确保电商平台交易征税的可操作性和便捷性。再次,建议在正在孕育当中的《电子商务法》应该设立条款,要求电商平台对入驻平台商家的销售行为承担法律责任,如补充连带责任(是指在第一责任人不承担或不能承担的情况下,其他责任人承担连带责任),这样方能促使电商平台尽最大责任和力量来解决其存在的问题。

此外,他同样关注了电商平台上多年来一直存在的商品假冒伪劣多、经营商户偷税漏税、知识产权无法得到有效保护的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平台 建议 代扣代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