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钟光耀委员:建设“宽带湖南” 让湖南出现“阿里巴巴”


来源:湖南日报

什么是“宽带湖南”?在钟光耀委员看来,就是建设网络高速公路,网络由原来的“4车道”升级到“20车道”。 钟光耀说,“宽带湖南”建设可以给老百姓、各行各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对老百姓而言,上网更流畅,网

什么是“宽带湖南”?在钟光耀委员看来,就是建设网络高速公路,网络由原来的“4车道”升级到“20车道”。

钟光耀说,“宽带湖南”建设可以给老百姓、各行各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对老百姓而言,上网更流畅,网上开店、网上创业更便利,数字家庭建设更容易。对传统产业而言,不仅可以发展电子商务,更能促进转型升级。对现代服务业而言,可以在湖南“重点培育一批知名电子商务龙头企业和平台”,可以产生湖南的“阿里巴巴”。

“然而,宽带发展问题,不仅仅是几家电信运营商的问题,也不是纯市场化就可以解决的问题,需要集合全社会的力量共同予以推动。”钟光耀期盼省委、省政府整合各方力量,实施“宽带湖南”战略。

他说,建设“宽带湖南”,关键是通信光缆、移动通信基站、发射塔的建设。他建议,将宽带网络设施定位为公共基础设施,与水、电、路同等地位,一视同仁。将宽带网络建设纳入各地城乡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各居民小区在规划建设时应预留宽带网络用地和场所。对成规模、重大的移动通信基站、发射塔建设项目,要列为各级重点项目进行管理。

(湖南日报记者 李勇 整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湖南 建设 钟光耀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