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向志强委员:加快建设湘赣边 区域合作经济带


来源:湖南日报

从长沙南坐上高铁,两个小时就到南昌。湘赣之间,交通越来越便利,经济往来也越来越密切。 “湘赣两省同处中部地区,共同面临着国家建设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一体化的重大机遇。”省政协委员向志强建议,

从长沙南坐上高铁,两个小时就到南昌。湘赣之间,交通越来越便利,经济往来也越来越密切。

“湘赣两省同处中部地区,共同面临着国家建设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一体化的重大机遇。”省政协委员向志强建议,省政府应加快建设湘赣边区域合作经济带,促进湘东跨越发展,打造长沙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

向志强说,加快建设湘赣边区域合作经济带有利于构建两省之间统一、开放的区域市场体系,有利于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促进区域性整体崛起。而加强湘赣边区域合作,也将有利于湘赣边县域城市加快融入大长沙,增强长沙的辐射带动能力,扩大长沙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的影响力。

向志强认为,湘赣边区域合作经济带建设,主要存在缺乏专项政策支持,与交通路网互联不畅等问题。他建议,从财税、金融、用地、人才、平台、交通、项目、资金等方面明确专项扶持政策,支持湘赣边区域基础设施协同建设、经济协同发展、社会协同治理、生态协同保护。

“现在高铁是很便利,但是铁路和高速建设也要加速。”向志强建议,在湘赣两省之间的铁路建设,要充分考虑能对接周边城市的发展。同时,建议延伸长浏高速,形成贯穿长沙、浏阳、萍乡、井冈山的高速公路,充分利用这一条黄金旅游路线。

(湖南日报记者 田甜 整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区域合作经济带 建设 向志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