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家毫要求“官员要有新思维”


来源:潇湘晨报

1月29日,杜家毫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图/潇湘晨报记者辜鹏博 “建立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由政府、新侨企业共同出资设立扶持基金,支持新侨创新创业。”1月29日,面对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

1月29日,杜家毫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图/潇湘晨报记者辜鹏博

“建立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由政府、新侨企业共同出资设立扶持基金,支持新侨创新创业。”1月29日,面对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省政协委员毛冰花提出上述建议,并邀请杜家毫到自己的企业参观指导。

当天上午,共有10位湖南省政协委员,在政协湖南省十一届三次会议中共、民革、无党派、台联、侨联、对外友好和宗教界别的联组讨论上发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参加讨论。

毛冰花委员说,目前湖南共有60多万归侨侨眷,60万海外侨胞。“如何进一步鼓励新侨创新创业,更好地服务湖南经济?这是我们应该关注的问题。”毛冰花建议湖南全方位鼓励支持引进新侨人才,设立新侨创新创业基金,搭建新侨创新创业基地,针对创业新侨实行与国际接轨的创业服务机制。

听了毛冰花的建议,杜家毫接连提问:目前回到湖南的新侨主要从事什么行业?毛冰花回应说,回到湖南的新侨,不少是在高校任教,或者在高新区从事科技研发,独立创业的很少。

杜家毫认为,新侨归国后的去向,一方面与当地服务环境相关,但更重要的,是一个地区的产业聚集力,“在国外学金融的,可能会去上海,如果是研究光学的,就可能会去武汉。”杜家毫表示,湖南将努力创造条件,吸引更多的优秀新侨落户创业。

在讨论现场,委员们相继发言。柳怀德委员建议湖南在用地、资金等方面支持湖南职业教育的发展,重点将湖南(株洲)科教园打造成湖南职业教育龙头。对此,杜家毫“直言不讳”地说,大学园区的建设,曾经引领一时风潮,但回过头来看,很多城市却因此导致教育资源分布不均。

杜家毫认为,城市功能要有其丰富性,“不能一味地集中建设大学园区,将教育功能迁至郊区,低价买来农地,然后把城里的土地高价卖出搞开发,最终城市里只有高楼。”在杜家毫看来,这并不是城市发展的最佳路径,“城市建设要讲新常态,政府官员也要有新思维,要抛弃原有的路径依赖、思维定式和工作惯性。”

委员发言结束之后,杜家毫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过去一年,湖南积极争取国家支持,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民生改善和改善力度,发展成绩来之不易。2015年,湖南要建设好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三大国家级平台。

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李柯夫 颜宇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杜家毫 要有新思维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