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0后省人大代表李蔚:想为农民鼓与呼


来源:三湘都市报

出生于1982年的李蔚是湖南银光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一名回国创业的海归,今年是他第一次当选省人大代表。2008年10月,胡欣被江永县女书研究中心授牌,成为女书7位传人之一,也是最年轻的传人。

省人大代表李蔚

本次两会,活跃着一批年轻人的身影。数据统计,此次参会的80后、90后代表、委员共有34位。他们大部分来自基层,有的坚持传统、有的创业创新;他们关注的议题,或集中于新行业新问题,或着笔在群众利益维护。下面就来听一听他们的声音吧!

学经济的海归

想为农民鼓与呼

在澳大利亚学的是经济,回来却干起了农业,“80后”代表李蔚说,能为农民鼓与呼,为农业发展做点贡献,是自己当人大代表的初衷。

出生于1982年的李蔚是湖南银光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一名回国创业的海归,今年是他第一次当选省人大代表。

李蔚说,相对来说,80后、90后容易接受新生事物、新的观点,也会有自己的创新。作为青年一代,要传承湖湘文化中“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创新基因,勇于创业,敢闯敢干,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天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奋斗中铸就关于青春的美好回忆。

这次两会李蔚只提了一个建议案,却足足调研、准备了一年之久。“我提的建议是,希望政府将永州金洞管理区纳入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因为现在环境保护对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真的很重要。”记者贺卫玲实习生肖惠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1983年 两会 祁剧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