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0后省政协委员叶妙:为创业青年提供平台


来源:三湘都市报

出生于1982年的李蔚是湖南银光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一名回国创业的海归,今年是他第一次当选省人大代表。2008年10月,胡欣被江永县女书研究中心授牌,成为女书7位传人之一,也是最年轻的传人。

省政协委员叶妙

本次两会,活跃着一批年轻人的身影。数据统计,此次参会的80后、90后代表、委员共有34位。他们大部分来自基层,有的坚持传统、有的创业创新;他们关注的议题,或集中于新行业新问题,或着笔在群众利益维护。下面就来听一听他们的声音吧!

为创业青年提供平台

作为省政协的年轻委员之一,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叶妙获得了广泛关注。1981年出生的她,自考本科学历,2008年任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至今一直致力于为长沙的青年群体们提供各类服务。

坚定的目光、得体的谈吐,叶妙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自信满满。她说,自己在长沙253万青年、32.8万团员中作为代表来到省政协,就是希望能将长沙青年们的诉求收集起来,在政协会议中反映出来,争取各方面的支持,为青年们做些实事。

在共青团,叶妙近来最常做的便是服务青年创业、就业。“我们为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的年轻人提供各式各样的培训,会组织他们前往国内外进行创业培训,平时也有很多就业培训。”她说,国内外的高端培训这几年已经有300多人参与,而平时的就业培训人数更是以万计数。“对真正有意愿、有能力创业的年轻人,我们会提供培训费。在他们需要为创业融资时,我们也会帮忙联系银行的小企业信贷中心,为他们提供更加直接的服务。”

叶妙说,有很多人认为共青团在做的都是些虚事,“其实并不是这样。”她表示,“我们会吸取青年的意见,他们需要些怎样的服务,我们来创造条件。”例如有青年需要创业方面的资讯,共青团每年就开展“五四青年创业周”,让长沙各职能部门的干部在现场与创业青年对接,如果有人想发展农业项目,现场就有农业局的干部告诉你该如何做。

创建资源对接的平台、将零散的工作项目化,是叶妙正在做的事。她欣慰地说:“至今为止,我已经数不清为多少创业青年提供了服务,看着他们在我们的帮助下闯天下,让我体会到,我做的事原来是这么有成就感的事呀!”■记者彭可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1983年 两会 祁剧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