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0后省人大代表谭永峰:趁年轻多为家乡做贡献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刘春花2008年大学毕业,毕业后没有出外打工,而是与几位大学同学做一些市场调查,在商业流通领域,用自己的双手开创人生。作为接受过高等教育的现代农民代表,贺莉认为,思维活跃、不太受条条框框约束、敢想敢说是80后代表的典型特征。

省人大代表谭永峰

本次两会,活跃着一批年轻人的身影。数据统计,此次参会的80后、90后代表、委员共有34位。他们大部分来自基层,有的坚持传统、有的创业创新;他们关注的议题,或集中于新行业新问题,或着笔在群众利益维护。下面就来听一听他们的声音吧!

不要到老了才落叶归根,趁年轻多为家乡做贡献

谭永峰,1982年11月出生,来自湘西。泸溪县洗溪镇洞底村村民、红山椪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2005年,他从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毕业,学的是电子商务。毕业后直接回到家乡,运用自己所学专业,将家乡的椪柑远销到俄罗斯。

“泸溪的椪柑品质好,但以前销售主要是等客上门,缺乏主动宣传营销意识。”谭永峰说,“这几年网络营销很火,我想将这一现代营销手段带到偏僻的湘西,与这里的农产品嫁接,为家乡父老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开始的动机非常简单。” 谭永峰说,当时他家也有70多亩椪柑,我就在网上进行营销宣传,发现效果还不错。后来,谭永峰通过土地流转,组成合作社等形式,将泸溪椪柑抱团营销。“现在合作社入股农户达120户,椪柑面积达1.6万亩,其中自己就流转承包了椪柑8600多亩。”

“合作社所在的洞底村是个很落后的地方,但这里网络很发达。”谭永峰说,连接了网络、无线WIFI,周边百姓都可上网,通过网络放眼看世界。

谭永峰计划在湘西成立一个青年创业协会。他说,希望通过这个组织,鼓励更多的年轻人自主创业,让后来者不要像他当初创业一样,从羊肠小道到马路,再慢慢上公路上国道,希望他们一开始就能直接上国道,然后走上高速快车道。

这位刚满32岁的“80后”代表说,现在农村有广阔的天地,也亟需现代人才,希望年轻人不要等到老了才落叶归根,而是趁年轻枝繁叶茂时回到家乡,为家乡多做贡献。■记者李国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刘春花 谭永峰 贺莉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