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政协委员分组协商政府工作报告 推动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月27日讯(记者张斌)“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美好现实。”今天,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协商了省长杜家毫在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面

湖南日报1月27日讯(记者张斌)“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美好现实。”今天,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协商了省长杜家毫在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面对新常态、新机遇,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及早谋划、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推动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深化改革关键之年,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委员们认为,杜家毫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新思路、新观念,对湖南改革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顺应了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

来自“创业之都”长沙的彭继球委员关注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他认为“自主创新长株潭现象”闪耀全国,要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的活力,大力实施“负面清单、权利清单、责任清单”,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市场化。来自湘潭昭山示范区的杨晓军委员表示,作为长株潭城市群的核心区,昭山示范区要在保护与开发中探索新的方式,拓展新的途径,构建新的发展格局。谢鹏程委员来自工商联,他建议加快旅游转型,与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利用高铁、航空等交通优势,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走出一条发展新路。

教育公平、生态环保、社会福利等事关百姓福祉的问题,也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委员们表示,要把改善民生作为稳增长、促消费的重要内容,更多地把重点放在雪中送炭上,持之以恒为民办实事,确保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发展同步增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委员 政府工作报告 发展再上新台阶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