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莉代表:在社区建微养老院 让空巢老人老有所依


来源:湖南日报

省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与你我他每一个人的吃、住、行等生活寻常事密切关联。来自乡村、社区的代表、委员在基层倾听到乡亲们的期盼。他们将为乡亲们代言,在两会上讨论并建言献策,寻求解决之道。让我

省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与你我他每一个人的吃、住、行等生活寻常事密切关联。来自乡村、社区的代表、委员在基层倾听到乡亲们的期盼。他们将为乡亲们代言,在两会上讨论并建言献策,寻求解决之道。让我们听一听——乡亲们有哪些期盼,代表委员上会说什么。

“在社区建微养老院,

让空巢老人老有所依”

省政协委员 株洲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站调员 杨莉

我在公交公司工作,曾多次碰见过有老人独自外出,在公交车上犯病,只能由司机送去医院的情况。这一年来,我走访了几户城市空巢老人的家庭,他们年老体弱,子女不在身边,无人陪伴,总是孤单寂寞、闷闷不乐。看到这样的情况,我觉得特别揪心。我将在会上提出,应该因地制宜完善养老体系。比如在城市里,可以在社区建微养老院,组织老人一起看报读书,参加健康讲座、红色旅游等;在农村,可以村为单位,在农村空置房里对老人集中安置,让他们生活便利,身心愉快,老有所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社区建微养老院 老人 乡亲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