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先平:新农合定点乡村医院 药价有点高


来源:湖南日报

省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与你我他每一个人的吃、住、行等生活寻常事密切关联。来自乡村、社区的代表、委员在基层倾听到乡亲们的期盼。他们将为乡亲们代言,在两会上讨论并建言献策,寻求解决之道。让我

省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与你我他每一个人的吃、住、行等生活寻常事密切关联。来自乡村、社区的代表、委员在基层倾听到乡亲们的期盼。他们将为乡亲们代言,在两会上讨论并建言献策,寻求解决之道。让我们听一听——乡亲们有哪些期盼,代表委员上会说什么。

“新农合定点乡村医院药价有点高”

省人大代表、耒阳市导子乡双喜村村支部书记梁先平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是农村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政策,但是在运行过程中有些地方走了样。我到村镇医院调查发现一个怪现象,同样一种剂药在县级医院每剂为31.9元,门诊不能报销。在乡村医院为43.73元,报销后药价为14.73元,在药店每剂只有11.63元,乡村医院报销后比药店还贵3.1元。新农合定点乡村医院药价有点高。

我将在会上建议,规范农村合作医疗定点乡村医院的药价,价格部门要对部分药品价格进行调整,改变高低不均导致的医疗价格扭曲现状,减轻农民看病的不合理费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乡村医院 新农合定点乡村 药价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