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大代表王填:建议对全国国民实行免费健康体检


来源:凤凰湖南综合

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董事长王填(资料图) 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董事长王填今年两会提交两份议案,一份针对国民免费健康体检,一份针对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 其中,在对全国国民实行免费健康体检的建议中,王填表

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董事长王填(资料图)

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董事长王填今年两会提交两份议案,一份针对国民免费健康体检,一份针对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

其中,在对全国国民实行免费健康体检的建议中,王填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健康意识越来越强,对体检的重视也日益加强,尤其是公务员队伍、企事业单位大多实行了免费体检。但是对于很多普通群众尤其是农村居民,对体检的意识还不高。定期的健康体检能起到预防、及早发现疾病,从而降低大额治疗费用的作用。

逐步将体检纳入医保范畴直至最后全民免费体检,让全国人民享受这一公共福利,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符合我国医改政策“关口前移、重心下移、预防为主”的原则。

王填指出,据医学专业人士介绍,目前我国人群健康状况呈现以下特点:高血压患病率不断提升,相应疾病高发,亟需体检监测;特殊人群健康状况亟需通过体检进行关注;肿瘤高发,提前介入,40%的肿瘤可预防。

对此,王填提出以下四点建议:

1、在不大幅增加医疗财政支出的基础上,调整费用开支比例,增加疾病预防、健康管理的支出。

2、将免费体检纳入医保范围内,让它成为日常医疗保障之一。

3、建议逐步实行,在全国范围内选择试点。

4、将健康管理的宣传纳入到医改的重要工作中去,培养全民的健康管理意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建议对全国国民 全国国民实行免费 人大代表王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