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潘润兰:两份来自宁乡的文化建议


来源:凤凰网湖南站

人物简介: 潘润兰,女,汉族,湖南湘潭人,1964年03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湖南省宁乡县花明楼镇花明楼社区党支部书记高中学历,连续两届任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 约访全国人

全国人大代表潘润兰,汉族,湖南湘潭人,1964年03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湖南省宁乡县花明楼镇花明楼社区党支部书记高中学历,连续任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阅读推荐:凤凰网湖南站2014年全国两会特别策划·代表的力量

约访全国人大代表潘润兰几回,她都以“不会说话”婉拒。3月3日上午,简单沟通后,这位来自刘少奇故乡的潘润兰带着自己两份建议,接受了凤凰网湖南频道专访。她说今年她没有议案,只是两份针对文化方面的建议,希望能得到政府重视。面对我们的镜头,潘润兰言语简洁,只是朴实的话语里,我们可以看到一位基层代表的真实心声。

凤凰网湖南站:潘代表你好,我想请问一下就是您今年提出的议案建议有几个呢?

潘润兰:今年我带了两个建议,没有议案。第一个是关于设立刘少奇在天华蹲点调查纪念馆的建议;第二个是关于重点支持炭河里遗址保护与利用项目的建议。

凤凰网湖南站:第一个建议的由头是从何而来呢?

潘润兰: 1961年,在国民经济处于最困难的时候,刘少奇在长沙天华村蹲点了18天,跟群众同吃同住,同甘共苦,掌握了农村的第一手资料,有关决定解散公共食堂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这在历史上具有一个很重要的地位。

凤凰网湖南站:您在对这个建议进行调研的过程中,当地群众是怎么反映的呢?

潘润兰:群众的反应蛮热烈,他们觉得那一阵子刘少奇他们在那里呆了十八天。那样一个山沟沟里面,与群众一起渡过难关,这种作风应该深入人心,才能掌握了农村第一手资料,值得现在推广。

凤凰网湖南站:目前现在那边是什么样的状态呢?

潘润兰:自2011年起,在天华村当地村民的努力下,建起了一个简陋的纪念馆。今年我提出这个建议就是希望国家重视完善,把它做更好一点,让更多的干部群众更好的受到老一辈的教育。

凤凰网湖南站:潘代表,您的第二个建议具体是指什么方面?

潘润兰:它还是一个文化方面的建议,是关于重点支持炭河里遗址保护与利用项目。炭河里位于宁乡黄材镇,是出土四羊方尊的地方,它是国家级文物,那个地方地形复杂,保护难度很大。但文化价值是很明显,如果就这样淹没还是蛮可惜,所以建议国家发改委计划局立项,而且在资金上重点支持。

凤凰网湖南站:潘代表,作为一位人大代表,您觉得今年您的建议与往年有何不同吗?

潘润兰:我是宁乡花明楼镇花明楼社区党支部书记,是一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与去年提出的“将宁乡撤县改市”的建议相比,今年我的建议全都偏向文化方面,可能与我每天所接触的专业方面也有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建议 潘润兰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