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国武代表:扎根基层扶贫帮困


来源:红网

不用多久,李国武的禁烟展示馆就能开放了。”李国武说,他已经连续11年关注禁烟问题了,以前他建议禁止中小学生抽烟,接下来他要建议,禁止在公交车的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抽烟。李国武对自己的建议充满信心,他说,看到人民日报报道领导干部带头禁烟的新闻时,他特别地兴奋。

不用多久,李国武的禁烟展示馆就能开放了。这个由民间组织成立的展示馆,只是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注重生命健康,认识禁烟的重要性。

李国武是湖南省第十、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作为连任三届的省人大代表,多年来,他始终扎根基层,坚持每月下基层搞一次调研,走访一次选民,每季度提出一件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013年,李国武主要关注了两个方面的民生问题,一个是禁烟,一个是生态示范镇的建设。

11年都关注同一个问题——禁烟

2008年,李国武和几名人大代表共同成立了民间禁烟志愿者协会。如今,这个民间组织已经发展到了500多人。为了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吸烟的危害和禁烟的重要性,2013年12月,禁烟志愿者协会在岳阳临湘市羊楼司镇尖山村,动工建设第一个民间组织成立的禁烟展示馆。李国武透露,禁烟展示馆预计2014年农历正月十六完工,正月十八正式对外开放。

“许多人喜欢在公交车或者出租车上抽烟,让女同胞们及其他人深受其害。”李国武说,他已经连续11年关注禁烟问题了,以前他建议禁止中小学生抽烟,接下来他要建议,禁止在公交车的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抽烟。李国武对自己的建议充满信心,他说,看到人民日报报道领导干部带头禁烟的新闻时,他特别地兴奋。

在调研过程中,李国武还发现生态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还我青山绿水蓝天”越来越重要。因此他建议每一个县市都要打造一个宜居生态示范镇。“对宜居生态示范镇的支持力度要等同于现在建工业园的力度,这样才能带动全县,全市,甚至全省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李国武说。

作为省人大代表,李国武经常出现在临湘的田间地头。背着照相机,这儿拍拍,那儿照照,或者蹲在田边,一边与农民朋友拉话,一边做记录。近几年,他参加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60多次,主题涉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新兴工业园区建设、武广高速铁路工程、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国有大型企业改制等,形成文字记录近十万字,向有关部门提出工作建议200余条,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热心公益,扶贫帮困

1993年,对李国武来说,是难以忘怀的一年。那一年,他下岗了。深知下岗的酸苦与无奈,不甘沉沦的他接着创办起一家以安置下岗职工为主的食品小店。

“食品行业最重要的就是食品质量安全,奶粉行业的问题给了我很大的感触。”李国武说,他始终坚持凭着道德良心做食品。正是这种道德良心,李国武赢得了顾客、获得了市场。他的小食品店快速发展,成长为从事农产品深加工的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现在,他不但解决了自己的吃饭问题,还安排了600多名下岗职工和农民工就业。

李国武的热心助人让许多人受益。1995年开始,他坚持资助临湘光荣院的50余位孤寡老人,一坚持就是18年。2006年,他资助了一名身患白血病的学生,并为之举办义募摄影展。2008年南方遭遇特大冰雪灾害,他率领十三村志愿小分队,带着棉被棉衣、食品、开水送到京珠高速公路临湘段,连续四天四夜战斗在一线,累得自己腰椎间盘突出才住进了医院……

“看到汶川地震时帮助过的小孩给我写的信,跟我倾诉生活中的点滴,我十分感动。”李国武说,看着这些小孩高兴,他也很高兴,更加觉得应该多帮助他人。十几年来,他先后捐助4000多人次,受助者遍布全国10多个省市,资金超过600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李国武 扶贫帮困 开局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