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2月9日至13日召开


来源:湖南政协新闻网

1月25日至26日,十一届省政协第四次常委会议在长沙召开。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协商决定:因工作变动,免去徐皓明同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十一届省政协第四次常委会议通过若干决议决定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2月9日至13日召开 


  免去童名谦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职务,撤销其第十一届省政协委员资格;增补袁新华为第十一届省政协委员

本报讯1月25日至26日,十一届省政协第四次常委会议在长沙召开。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在会上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的部署,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围绕湖南全面深化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重要环节、重大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我省“四化两型”建设、促进“三量齐升”,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袁隆平、刘晓、王晓琴、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出席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陈肇雄通报的《优化政务环境,促进转型发展》建议案落实情况;郭开朗作的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研究室主任吴志宪作的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定(试行)(草案),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制定年度协商计划的办法(草案),湖南省政协2014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草案)和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省政协提案委主任王剑平作的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

会议还听取了省政协各专委会工作汇报。一年来,按照“忠实履职、奉献湖南”的工作理念,省政协各专委会为推进湖南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其中,提案委办复全年立案的875件提案,进一步提高了提案办理质量;经科委牵头开展“优化政务环境,促进转型发展”调研,调研成果获得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的高度评价,有关建议被有关部门吸纳;人资环委就湖南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促进了地下水资源的开发与保护;文教卫体委牵头开展“我省高校产学研结合情况”调研,促使高校产学研作为“我省创新发展的重头戏”着力推进;社法委开展“农民工参加城镇社会保障”和“深化公检法执法司法公开”调研,促进了有关政策、机制和工作的细化;民宗委为加快武陵山片区发展开展调研,推动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项目的落实推进及农村教育卫生人才队伍的建设;文史学习委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建言献策,建议加强抗战文物征集工作、加大湖南抗战宣传力度;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和专题对口协商,积极做好团结联谊工作,为我省招商引资牵线搭桥。

会议还听取了各小组关于有关事项的讨论情况,通过了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定(试行)(草案);通过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制定年度协商计划的办法(草案);通过湖南省政协2014年度协商工作计划;通过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通过关于召开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通过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通过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各组召集人名单(草案)。会议决定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月9日至13日在长沙召开。

会议协商通过了免去童名谦第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职务,报请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备案确认,通过了撤销其第十一届省政协委员资格的决议;增补袁新华为第十一届省政协委员等人事事项。

陈求发说,衡阳破坏选举案是一起严重的以贿赂手段破坏选举的违纪违法案件。该案性质严重、影响恶劣,触碰了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和党的执政底线。中共湖南省委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坚决、果断处理衡阳破坏选举案,体现了省委维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维护党纪国法、坚决惩治腐败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省政协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案的严重性质和恶劣影响,自觉拥护和全力支持省委的处理意见,牢牢把握当前大局和中心任务,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共同维护好当前全省安定团结、奋发向上、科学发展的良好局面。

陈求发指出,全省政协系统要把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好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牢牢把握好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经济体制改革,同时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作出了明确部署;牢牢把握好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论述。

陈求发强调,省政协在认真总结提炼近年来全省各级政协履职实践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的基础上,组织专门力量,起草了《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定(试行)》(下称《规定》(试行)),中共湖南省委对此将予以转发。《规定》(试行)的即将出台,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进一步推动我省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提高履职的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我省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此为契机,严格按照《规定》(试行)履行好三项职能,进一步提高认识和把握政协工作规律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的计划性和执行力,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陈求发强调,要认真总结好去年的工作,精心谋划今年的工作。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我省政协工作的关键一年。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认真履行好政协职能,进一步发挥好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要持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坚决防止“四风”等问题出现反弹,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陈求发最后向大家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并要求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规定,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本报记者吴刚)

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免去童名谦第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职务的决议
  

(2014年1月26日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常委会议协商通过)

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常委会议协商决定,因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免去童名谦第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职务,报请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备案确认。

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撤销童名谦第十一届省政协委员资格的决议
  

(2014年1月26日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常委会议协商通过)

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常委会议协商决定,因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撤销童名谦第十一届省政协委员资格。

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增补第十一届省政协委员的决议
  

(2014年1月26日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常委会议协商通过)

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常委会议协商决定,增补袁新华同志为第十一届省政协委员。

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免去石建国同志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
  

(2014年1月26日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常委会议协商通过)

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协商决定:因工作变动,免去石建国同志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免去徐皓明同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
  

(2014年1月26日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常委会议协商通过)

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协商决定:因工作变动,免去徐皓明同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任命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的决定
  

(2014年1月26日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常委会议协商通过)

经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协商决定:任命李国雄同志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政协工作 政协职能 十一届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