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楼市一周综述:陌上花开,君可缓缓归矣


来源:凤凰房产长沙站

忽然春分,桃红柳绿。 3月21日6时45分,春分。是日,昼夜均,寒暑平。从此,雷鸣电闪,和风细雨,大地回暖,草木葱茏…… 回暖,不仅是大地和山川,更有楼市与政策。 楼市第一声震天春雷,响自福建。 3月

忽然春分,桃红柳绿。

3月21日6时45分,春分。是日,昼夜均,寒暑平。从此,雷鸣电闪,和风细雨,大地回暖,草木葱茏……

回暖,不仅是大地和山川,更有楼市与政策。

楼市第一声震天春雷,响自福建。

3月19日晚间,福建出台《关于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刚性住房需求的若干意见》,简称“闽七条”。

“闽七条”亮点在于,放宽首套房、首改房认定标准。根据意见,购买首套房后再次购房,除增加住房面积、增加电梯功能、改善地段等级、购买“学区房”等情形外,如旧房换新房、家庭成员上班及子女上学距离变近、居住环境有所改善,均认定为首改房。

标准之宽松,诉求之明确,实属罕见,令人震惊。业界评判,如此认定,二套“基本”等同首套。

此外,意见还要求,兴业银行、厦门国际银行、福建海峡银行等地方金融机构,首套房、首改房的贷款利率,不得高于基准利率,并应适当下浮。公积金贷款,首付降低至20%;已还清首次公积金贷款,可再次申请;首次及第二次公积金贷款均执行基准利率……

剑指房贷,破除门槛,“闽七条”可谓春雷激荡,敢为人先。

福建的惊人之举,堪称“大刀阔斧”。而济南、上海等地的动作,近乎“小试牛刀”。

3月16日,济南祭出救市政策。新规指出,首套房贷款已还清者,其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90平米以下的住房,首付比例降至两成。

3月22日,有消息称,上海正在酝酿提高公积金额度,将一次性大幅提高50%,单人可贷70万元,每户最高可贷140万。

大道至简,救市为先。专家预计,将有更多城市、更多地方政府,摩拳擦掌,身体力行。

3月20日,住建部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加强公积金管理,提高使用效率。部长陈政高强调,降低门槛,增加额度,简化手续,方便流程,缩短时限,支持异地支取使用……

公积金松动,只是冰山一角。而更宽泛、更强悍的救市浪潮,开始风起云涌,蓄势待发。

据媒体报道,住建部正在酝酿发布相关文件。一是购买首套房的公积金首付降至两成;二是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房贷利率。目前,该文件已得到财政部和央行支持。

知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将政府救市之举喻之为“真爱无敌”。他如此喟叹,“狼爱上羊,爱得疯狂,就让他们深爱一场……”

在长沙,也有一道灼热的闪电,让整个世界为之疯狂。

有媒体报道,近日,一则“一天建三层、中国新常态”的视频,网上疯传。远大旗下57层的“小天城”,短短19天快速完工。据称,此项目楼高200多米,建筑面积18万平米,可容纳4000人工作,还可入住800户家庭。远大速度,令各国网友啧啧称奇,惊叹不已……

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

那些沉寂的日子,都被春雨浸淫。所有幽暗的山林,都被阳光点燃。此刻,陌上花开,君可缓缓归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楼市 君可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