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购二套房可按新政面签


来源:三湘都市报

核心提示 继3月30日,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营业税免征年限由五年改为两年的政策“双黄蛋”携手而至之后,3月31日,三湘都市报记者探访了解到,长沙已有银行收到上级新政文件,操作上已经可以按新政面签了。多

核心提示

继3月30日,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营业税免征年限由五年改为两年的政策“双黄蛋”携手而至之后,3月31日,三湘都市报记者探访了解到,长沙已有银行收到上级新政文件,操作上已经可以按新政面签了。多重利好推动下,长沙各楼盘的人气明显旺了起来。

这两天,长沙气温不断回升,楼市也似乎渐入“春暖花开”。

【银行】 建行可按新政面签

据建行湖南省分行住房金融部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已收到央行下发的新政文件,但执行细则没出来,操作上已经可以按照新政策面签了。

而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和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均回应称,目前暂未调整,“我们也在等消息,文件一下来,将严格按照新政执行。”

随后记者采访了多家股份制银行,各银行均表示肯定会按照新政执行房贷,但具体的时间点还在等通知。

【公积金】 政策暂时保持不变

省直公积金中心方面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正式的文件,现在还是按照之前的政策来办理。即:对于购买首套住房已使用贷款,但贷款结清且房产已转让注销的,现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比例不低于40%。

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则表示,新政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20%”的规定,其实在长沙早已施行。根据现行政策,缴存职工家庭购买首套房且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首付比例最低就是两成。

而对于结清贷款后购买二套房“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最低首付30%”的政策,上述负责人表示,“这个变化比较大,长沙的具体政策也会在研究后再调整。”

专家观点

“疯狂房价”难以重演

不难发现,四部委联手打出“金融+财税”的政策组合拳与2008年末出台的楼市政策似曾相识。

此次新政出台,会否导致房价重演疯狂上涨?专家普遍认为,在我国经济增速放缓、结构调整的“新常态”下,尽管本轮新政将在短期内刺激楼市复苏,但由于影响楼市的诸多因素已经发生改变,“量增价稳”将成为2015年楼市新特征。

答疑

购房想“反悔”咋办

也有市民被新政弄得“很忧伤”。梁先生说,他2月份买了一套二手房,因未满5年,营业税交了六七万元,但银行贷款还没批下来,想知道能否取消交易,“重新交易就不用白花这么多钱了。”

对此,记者从长沙房产交易中心获悉,这种情况下,如果取消交易,必须拿到法院的仲裁书或调解书来办理。

众生相

【卖房者】 酝酿提价

年前,潘女士在潘家坪某小区看中了一套二手房,“本来要交近两万元的营业税,现在不用交了。”

买房者心情雀跃,卖房者正伺机而动。在长沙燕子岭新环境房屋门店,业务员称有个天心阁的业主打电话要他把单价从6000元调到6500元,预计以后会涨价。

侯家塘的嘉业地产工作人员也表示,有业主要求先缓缓再卖,看看行情酝酿涨价。

【中介】交易量或大涨

长沙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秘书长刘元林认为,今年的二手房市场应该会好于2014年。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计,新政出台,今年的二手房交易起码将上涨15%。 长沙市众星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卢彦峰也表示,“预计二手房市场会在4月升温。”

【政府部门】咨询量大增

3月31日下午刚一上班,长沙市二手房交易登记中心大厅就已人满为患。工作人员称:“咨询者特别多,口水都说干了。”

长沙市地税直属局驻蔡锷路二手房交易登记中心窗口负责人表示,“一天不到,来窗口咨询的市民已经超过200人,办理业务近20笔。”

【开发商】暂不涨价

3月31日,北辰三角洲售楼部人员告诉记者,前来咨询买房的市民较往日多出不少,估计周末会迎来一波看房高潮。

湘江雅颂居市场部经理张军表示,从上周开始,成交量已明显上涨。

澳海澜庭营销总监黄仲乾表示,“针对新政,我们将加大推货量,暂时不会涨价,如果市场持续向好,定价也将随行就市。”

■记者 蔡平 刘婞

见习记者 桂思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新政 长沙 套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