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牧智慧卫浴领创全球 重新定义浴室空间


来源:凤凰湖南

2015年,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工业4.0”席卷卫浴行业,在“互联网+”浪潮的推动下,智能卫浴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虽然随着生活中智能化观念的普及,智能卫浴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但大多数企业的还

2015年,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工业4.0”席卷卫浴行业,在“互联网+”浪潮的推动下,智能卫浴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虽然随着生活中智能化观念的普及,智能卫浴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但大多数企业的还仅局限于单一产品的智能化。在这样的背景下,智能家居平台的构建,为整体智慧卫浴空间的打造提供了基础。

但我们同时也发现,这样的平台搭建一般是少数几个互联网巨头以及企业的“独角戏”,各平台之间形成的闭环生态也阻碍了智能家居的发展,这就牵涉出目前智能家居,同时也是智能卫浴行业成长中的一个最大壁垒——行业标准。

就在此时,来自中国的民族卫浴品牌——九牧,在美国硅谷举办了一场震惊世界的“智慧卫浴”战略及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九牧智慧卫浴战略以及“智慧卫浴空间”概念的提出,为智能卫浴行业探索出了一种具有前瞻性的发展模式。

九牧“整体智慧卫浴空间”

智慧卫浴三步走九牧开辟全新发展模式

为何说九牧这场发布会为智能卫浴行业开辟出了一条可行的道路?原因就在于作为众多涉猎智能化的中国卫浴企业之一,九牧创造性地从卫浴这一相对独立的空间入手,把九牧自主研发生产的整体卫浴产品打造成具有独立系统平台的“智慧卫浴空间”。

所谓“智慧卫浴空间”,并不是一个封闭的环境,对于智能设备来说,它反而是种极度开放的生态。目前市面上智能家居花样繁多,控制方式也各有不同,最重要的是,各品牌采用的生产标准不同,使得产品生态十分封闭。而九牧通过智能魔盒Reou(睿鸥),将实现包括智能马桶、按摩浴缸、浴室魔镜、智能花洒、智能淋浴房等设备的互相连通,即实现产品之间的物联,以及在云端上的互联。

九牧智能魔盒Reou

九牧第五代高端智能马桶G5

当然,仅实现九牧自家智能产品间的互动,远非开放的“智慧卫浴空间”,九牧在智慧战略形成之际,便清晰地指出了智能家居“三步走”的路线,在完成产品之间的通联后,九牧将致力于接驳更多的设备厂商与科技公司,完成去中心化的云平台,让智慧卫浴生态更加丰满。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未来九牧的“智慧卫浴空间”,九牧副总裁张彬从消费者的角度给出了自己的理解,“人们需要的不仅仅是智能控制管理功能,更重要的是一种健康智慧的卫浴生活方式,卫浴间将被重新定义为卫生空间,卫生空间将变得健康环保而又生动有趣,人们能够在这私密的空间里享受温馨的关怀。”九牧全新发布的智慧卫浴第一阶段产品之一的G5高端智能马桶就是其典型代表,引领了全球智能马桶的发展方向。

全球化+中国智造引领行业标准

正如上文所述,在业内人士看来,智能卫浴行业的成长存在着一个巨大障碍——无行业标准。而不管是九牧,或者是中国的其他卫浴企业,想要定义行业标准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中外媒体、专家探讨智能卫浴发展

雷军曾经说过:“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来掩盖战略上的懒惰”,对于九牧来说,智慧卫浴战略已经走在正确的方向上,接下来便是在这个战略的指导下,在智能产品上推陈出新。在完成“智慧卫浴空间”的初步搭建后,九牧还需要走出国门,以国际化视角来重新审视行业本身,学习其他国家在普及智能卫浴方面的经验。可喜的是,近年来,九牧布局全球设计中心,与意大利乔治亚罗、德国凤凰设计等全球顶级设计机构合作,并积极进行国际化布局,已经向全球化迈出了坚实一步。

另外,标准的建立,离不开技术的支撑,“让科技更懂生活”是九牧一直以来秉持的理念。九牧在智能化发展方面也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例如融入以小米为代表的智能家居生态体系,与华为合作探索智能健康管理场景的智能开发等举动,以及此次在硅谷签约设立智慧卫浴研究院,都体现了九牧跟随自身智慧卫浴战略,向去中心化的云平台稳步发展的决心。

总而言之,九牧智慧卫浴战略发布会的举行,可以看出九牧对未来卫浴行业发展的清晰认识,相信只要脚踏实地的一步步向前迈进,九牧一定能够引领中国卫浴行业,从传统制造业迈向智慧卫浴的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空间 全球 定义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