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棋友相约望城 新“特大”花落谁家


来源:中国网

——2015年“天龙立醒杯”全国象棋锦标赛即将隆重开幕 距离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象棋协会主办,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长沙市望城区象棋协会承办的2015年“天龙立醒杯”全国象棋锦标赛(个人)正式开赛还有

——2015年“天龙立醒杯”全国象棋锦标赛即将隆重开幕

距离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象棋协会主办,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长沙市望城区象棋协会承办的2015年“天龙立醒杯”全国象棋锦标赛(个人)正式开赛还有最后10天。从大赛新闻发布会暨倒计时仪式至今已两月有余,大赛筹委会紧锣密鼓筹备各项工作,参赛选手亦进入最后备赛状态,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象棋国手,将相约长沙望城,展开巅峰对决!

运筹帷幄,谁主沉浮

此次大赛全国有34支代表队共158名国手报名参赛,他们分别来自湖南、广东、上海、江苏、内蒙古、澳门、北京等30多个地区和行业协会,代表了各个地区最强的实力水平。

参赛棋手包括王天一、蒋川、唐丹等成名已久的象棋特级大师,其中王天一、蒋川目前的个人等级均排名全国前六,是本届象棋个锦赛的夺冠热门人选;另外赵鑫鑫、谢靖、洪智等往届个锦赛冠军,也都代表着全国最高象棋水平,具有夺冠实力;还有代表新生代的“90后棋王”郑惟桐、美女棋手时凤兰、女子特级大师陈丽淳等,更有老国手代表特级大师于幼华、庄玉庭等参战,更增加了比赛的悬念。值得关注的是,中华台北队的棋手许明龙第一次参加全国象棋锦标赛,增强了两岸一家亲的情感,凝聚了两岸象棋爱好者的友谊。

俗话说:棋逢敌手,将遇良才,这么多“武林高手”相约望城,10天后,究竟会上演一场怎样的“棋林”争霸,究竟这一届的“棋王”会在这些老牌大师中决出,还是另有黑马?我们将拭目以待。

全员备战,紧张有序

大赛进入10天倒计时,筹备工作也进入了最紧张的时刻。大赛筹委会执行主任、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敏芳强调:“此次赛事是我区首次举办全国象棋锦标赛,也是湖南时隔20年后再次举办国家级象棋锦标赛,意义重大。”

望城是雷锋故乡,是湖南省会长沙最新、最大、最美的城区,拥有靖港古镇、乔口渔都、铜官陶城、新康戏乡、书堂小镇等古镇群落,古镇游、文化游、休闲游驰名省内外。望城能在竞争赛事承办单位的许多城市中脱颖而出,是长沙的荣誉,更是望城的荣誉。

为了把本次大赛办成一届保障有力、特色鲜明、品位高端、影响广泛的象棋盛会,大赛筹委会、冠名方湖南天龙制药有限公司和各赞助支持企业互相配合、全员备战,正紧张有序地完成最后10天的准备工作。组委会强调,本次大赛不仅要赛出个锦赛的水平和风貌,而且还要深入基层,开启全民象棋的普及与象棋文化的传承活动。大赛期间,还将在望城商业步行街举办大型象棋嘉年华活动。

2015年11月20日,“天龙立醒杯”全国象棋锦标赛,让我们相约望城,共同期待新一届特级大师的诞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望城 花落 象棋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