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床垫行业百年老字号 星港正在路上


来源:中国网

截止2012年,全球范围内寿命超过100年的品牌,日本有2.1万家,连历史只有200多年的美国也有1100家。而中国,只有寥寥百余家。 现今的国内市场,10年、20年的品牌比比皆是,而有百年积淀的品牌

截止2012年,全球范围内寿命超过100年的品牌,日本有2.1万家,连历史只有200多年的美国也有1100家。而中国,只有寥寥百余家。

现今的国内市场,10年、20年的品牌比比皆是,而有百年积淀的品牌却屈指可数。所谓“成功3年,崩盘3天”,创办一家百年品牌,听起来很美,可实际上经营者需要考虑的因素相当多。

同样在商海搏击,为什么有的品牌扬帆远航,而有的品牌就不堪重负,中途落水。而那些百年品牌老而弥坚的长寿基因究竟是什么?

 坚守本业专注核心业务

在日本,成立超过1000年历史的企业有7家,其中寺庙建筑公司“金刚组”是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的企业。

“金刚组”创办于公元578年,衣钵相传至今已近四十代。不管外界风云如何变换,“金刚组”始终专注于自己的核心业务,踏踏实实坚守本业。

经历30年风雨历程,星港家居一直致力于床垫、软床、实木的制造和销售,坚守本业的执着定力从来没有动摇。而30年如一日的坚守发展,并不是机械的重复,而是坚定、踏实、精益求精!

坚守,或许会失去一些潜在机会,但同样可以规避风险。坚持并专注自身的定位和方向,是企业长寿的必要条件。

优化品质追求极致服务

榉木发酵工艺发明于十九世纪,在发酵过程中,酵母生成后附着在榉木上,随后产生微妙的化学反应,最终酿造出最佳口味的啤酒。

现在全球大型啤酒工厂因工艺及成本原因,已不再使用榉木发酵工艺。而百威,在美国圣路易斯的工厂虽然每年单体产量超过500万吨,但他们迄今仍坚持这一古老的工艺。

百威顽固地坚持最原始的工艺,对品质孜孜以求,这就是百威的根本——百年如一日地酿造一杯好啤酒。

如同星港,始终以“为顾客服务”为主线,以产品技术研发、环保创新为切入点,以提升产品品质为载体,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1997年,在全国范围内首推“呵护八年,关怀永远”的主动质量跟踪服务与自然灾害理赔服务;2013年在全国首推“用心100,满意100——试睡100天”服务。在30年的一半历程中一直为消费者提供满意服务而付出,孜孜不倦的服务心至今从未停止。

只有对质量的精益求精、对服务的一丝不苟、对完美的孜孜追求,除此之外,没有其他。

三十而立致力百年企业

30年来,星港风雨历程,探索性的发展战略为星港家居的未来之路开拓了更为广阔的市场。在今年9月的星港经销商年会上,星港家居董事长胡杰说:“做靠得住的产品、做好的服务、顾客口口相传的好口碑、扎实过硬的品牌,这才是星港家居的立业之本!”

星港呈现的很多特点和执着似乎都打上了湖南人的烙印,包括诚信,敬业,团结,进取的星港精神、坚持为顾客服务的核心价值观,都有着湖南人那种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精神。这些都是星港下一个三十年的继续发力的源泉,是发展成为一个百年企业的精神所在。

三十年,对致力于打造成为百年企业的星港来说,这只是一个起步。三十而立的年份,是再度加油努把劲的时候,为了星港的忠实顾客,为了爱星港的人们,都该再度努力。做百年企业,在接下来的每一步都需要你我共同持续为爱坚守,为爱加油,才能获得恒久的硕果回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行业百年老字号 床垫 星港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