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强不息 追逐梦想“晚安家居·新长城自强班”为梦起航


来源:中国网

“让我们通过自强班,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构筑新的长城,实现民族复兴。”2015年11月4日上午,在150名贫困高中生激情满怀、铿锵有力的宣言声中,“晚安家居·新长城自强班”开班仪式在湖南省湘西

“让我们通过自强班,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构筑新的长城,实现民族复兴。”2015年11月4日上午,在150名贫困高中生激情满怀、铿锵有力的宣言声中,“晚安家居·新长城自强班”开班仪式在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泸溪县第一中学正式举行。湖南省晚安家居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泽云,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副主任黄陆川,泸溪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石宝明,以及泸溪县教育局、教师及受助学生、爱心志愿者等300多人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该项目是晚安家居为履行社会责任,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的公益项目。未来三年内,晚安家居将投入90万元组建3个“晚安家居·新长城自强班”,为泸溪县150名贫困学生提供高中三年的学习及生活资助。

在充满温情的气氛中,晚安家居董事长曹泽云先生和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分别为泸溪县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第五中学授予“晚安家居•新长城高中自强班”匾牌和班旗,并和自强班的150名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学生朗读“自强不息、追逐梦想”新长城自强宣言,表示将勤奋学习,回报社会关爱,报效祖国。

“我上学的时候,每天要走几十里山路,背上两个书包上学,一个用来装书,另一个用来装路上捡来的废品以补贴家用。即使老天爷没给我一个优越的家庭,但我相信,比别人付出更多、比别人更勤奋,就一定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曹泽云董事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好好珍惜学习机会,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他的讲话,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并紧紧地抱住他哽咽地说:“谢谢您,曹伯伯,我们一定不辜负您对我们的期望。”

随后,三位由“亮星公益季”活动评选出的梦想导师与学生们现场互动。活动现场梦想导师赵海军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导师李慧嫦与学生们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史;导师肖芬带来的“感受爱”互动游戏取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反映。

开班仪式后,晚安家居爱心小分队在自强班老师的带领下驱车前往4名贫困学生家进行家访,与其家人促膝谈心,拉家常,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勉励他们要自信自立,自强不息,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晚安家居·新长城自强班”的正式开班意味着150名贫困高中生未来三年的学业有了充分的保障,走出大山改变命运的梦想也将变成可能,新长城自强班也是晚安家居在其公益事业上极其有意义的一步。据悉,从90年代初开始,晚安家居每年都会致力于公益事业和爱心助学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晚安,让世界充满爱”的企业使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晚安家居 新长城自强班 梦想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