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阳花合唱团三周年庆典音乐会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网

2015年10月31日下午,太阳花童声合唱团三周年庆典音乐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沪上企业家代表、各界爱心人士近600人莅临音乐会现场。来自太阳花闸北、闵行两个活动点的百余名小朋

2015年10月31日下午,太阳花童声合唱团三周年庆典音乐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沪上企业家代表、各界爱心人士近600人莅临音乐会现场。来自太阳花闸北、闵行两个活动点的百余名小朋友为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本场音乐会由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全程赞助支持,由耀华音乐提供技术支持。

太阳花童声合唱团是以在沪随迁子女为主体组成的公益性艺术团体,成立于2012年,已累计为超过300名少年儿童提供了近1000小时的免费艺术教育。三年来,合唱团始终坚持扎根社区,为随迁子女进行艺术普及,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太阳花童声合唱团已搭建了从1团到4团的四层级教学体系,辅以钢琴、吉他等乐器课,完成了从幼儿园到初中的全覆盖。2014年,合唱团被市文广局授予“上海市公共文化创新项目”荣誉称号。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起,来自财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数十名留学生也参与到太阳花音乐项目的志愿服务中,他们的到来为太阳花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音乐会在一首大气磅礴的原创合唱《芬芳如歌》中拉开帷幕。接着,合唱团主力团队、闸北合唱1团演唱了清新流畅的歌曲《虫儿飞》、前苏联歌曲《春天来到了我们的战场》以及著名作曲家陆在易先生创作的歌曲《好爸爸,好妈妈》等具有较高艺术性的曲目。闸北合唱1团作为太阳花童声合唱团中成立时间最久、艺术修养最高的团队,其丰富的感情变化、高超的演唱技巧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合唱团梯队、闸北合唱2团、3团,闵行合唱1团、2团分别演唱了《西风的话》、《萤火虫》、《茉莉花》、《可爱的家》等歌曲,风格多样的歌曲引人入胜。太阳花童声合唱团自成立第二年即建立了梯队,至今已拥有近百人的梯队队伍。梯队队伍的完善成为合唱团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年龄较小的团员经过梯队训练,将每年通过考核进入上一级团队,为合唱团不断补充新鲜血液。目前,太阳花童声合唱团梯队,特别是闸北合唱2团也已具备了很高的艺术水平,多次独立参与各类演出,合唱团的梯队搭建初显成效。

来自合唱团年龄最小的梯队——闸北合唱4团的10名幼儿园小朋友也参加了音乐会的表演。小朋友们表演了根据柯达伊教学法结合中国实际自主开发的“音乐游戏”课程的部分内容,他们整齐的动作、良好的乐感都赢得了观众的阵阵赞叹。最后,在由100名小朋友同时演唱的原创大合唱《我是一朵太阳花》的歌声中,整场音乐会达到高潮。

音乐会联合主办方,热爱家园太阳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教育项目、上海闵行区吴泾太阳花社区儿童服务中心、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相关负责人莅临演出现场。腾讯、新浪等主流媒体也对本次活动予以报道。

本场音乐会是太阳花童声合唱团四层级教学体系搭建完成后的首次集体展示。百余名小朋友和数十名志愿者在长达数月的音乐会准备过程中团结一心、克服困难,最终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专场演出。太阳花音乐项目负责人张天对记者表示,音乐项目将继续扎根社区、坚守公益,为更多在沪随迁子女及社区儿童提供更加优质的基础艺术教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合唱团 太阳 音乐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