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典、宜华等品牌地板被检甲醛超标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孙红丽)近日,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三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其中地板抽检情况不容乐观,欧典、拜尔、宜华、莱茵、安心、升达等多个品牌地板被检出甲醛释放量超标。 据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孙红丽)近日,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三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其中地板抽检情况不容乐观,欧典、拜尔、宜华、莱茵、安心、升达等多个品牌地板被检出甲醛释放量超标。

据悉,本次地板抽检,从长沙、常德、邵阳、益阳、娄底、张家界6个地区的122家经销单位抽检了195组样品,合格140组,不合格55组。不合格商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甲醛释放量、静曲强度达不到标准要求。

其中,由北京欧典木业有限公司于2015年4月17日生产的欧典牌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规格型号:MH-A503)甲醛超标;武汉拜尔木业有限公司于2015年7月12日生产的拜尔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规格型号:82102)甲醛超标;广东省宜华木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基地生产的宜华牌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规格型号:Y1015-HS)甲醛超标;湖北卓美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莱茵牌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规格型号:916812mm×152mm×12mm)甲醛超标、静曲强度不合格;苏州高扬木业有限公司于2015年5月25日生产的安心牌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规格型号:H003812mm×152mm×12mm)甲醛超标;四川升达林业产业有限公司于2014年11月4日生产的升达牌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规格型号:1216mm×171mm×12mm)甲醛超标。

记者发现,本次抽检甲醛超标产品多为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实木地板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漆膜表面耐磨项目不合格。

据悉,甲醛的危害主要是对人体皮肤黏膜的刺激作用,可引发头痛乏力、恶心呕吐、心悸失眠等等,尤其对于老年、儿童而言,危害性更大。而实木地板漆膜附着力关系到实木地板的装饰和保护效果,漆膜附着力低的地板,油漆易于脱落,就会降低地板使用的寿命。

小资料

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

俗称强化地板,是以一层或多层纸浸渍热固性氨基树脂铺装在刨花板、中密度纤维板、高密度纤维板等人造板基材表面,背面加平衡层(起平衡和稳定产品尺寸的作用),正面加耐磨层,经热压而成的地板。

优点:价格选择范围大,适用范围广;花色品种多;耐污、抗酸碱性好,易维护;防滑性能好;耐磨、抗菌,不会虫蛀、霉变;不受温度、湿度影响变形;防火性能好;重量轻,减轻建筑的承载;铺设方便。

缺点:脚感没有实木地板好;可修复性差;存在一定的甲醛释放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甲醛 宜华 品牌地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