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装中后期软装配饰 营造温馨有爱氛围


来源:红网综合

家中的硬装完成后,可能只能算是一个房子,只有通过精心的后期配饰,这个空洞的房子才能真正变成一个温馨的家。家装配饰是指装修完毕之后,利用那些易更换、易变动位置的饰物与家具,如窗帘、 沙发套、靠垫、工艺台

家中的硬装完成后,可能只能算是一个房子,只有通过精心的后期配饰,这个空洞的房子才能真正变成一个温馨的家。家装配饰是指装修完毕之后,利用那些易更换、易变动位置的饰物与家具,如窗帘、 沙发套、靠垫、工艺台布及装饰工艺品、装饰铁艺等,对室内的二度陈设与布置。还有布艺、挂画、植物等等。

家居饰品,作为可移动的装修,更能体现主人的品位,是营造家居氛围的点睛之笔,它打破了传统的装修行业界限,将工艺品、纺织品、收藏品、灯具、花艺、植物等进行重新组合,形成一个新的理念。家居饰品可以根据居室空间的大小形状、主人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和各自的经济情况,从整体上综合策划装饰装修设计方案,体现出主人的个性品位。

后期配饰是整个装修期间最需要用心用感情的地方,与硬装阶段不一样,后期配饰中购置的所有东西都是在表面上的,吸引眼球的,特别象窗帘这样的大面积物品,如果选择不好,可能会严重影响最终的效果。

所以从视觉效果来讲,后期配饰比整个浩大的装修工程还重要,是决定家中视觉美感最重要的一步,即便前期有些遗憾的地方,通过后期配饰也能调整过来。后期配饰可以弥补不足装修中,不可避免会有些失误造成的缺陷,这些看上去象是难看疤痕的地方,在后期配饰的时候,一般都可以巧妙掩盖弥补。

假设1、家中显眼位置有一处难看的电箱:挂一幅或者几幅画,或者别的装饰物就能简单掩盖。

假设2、包立管时预留的检查口总是很难看:在哪儿摆放或悬挂一个漂亮的置物架,既实用又能有效遮挡。

假设3、地面瓷砖被污损无法复原了:如果面积不大可以摆放植物或者其它装饰物,如果面积大,可以铺设一块或者几块地毯。

假设4、安装五金溅的时候在瓷砖墙面不小心打错了孔:可以买漂亮的瓷砖贴贴上。

假设5、开关面板盖不住暗盒,周围有难看的缝:买开关贴贴在开关周围。

所以,如果在装修中有这样那样的失误,不用着急,到后期配饰的时候,多花点心思一定能完美掩盖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配饰 氛围 假设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