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竞争白热化 家居行业今年面临大洗牌


来源:羊城晚报

与家具卖场的萧条相比,家具行业竞争越发白热化。“房价十年涨了十倍,同样一套板式家具十年前几千元,现在还是几千元,甚至更便宜。”香港皇朝家私的执行董事陈浩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整个家具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

与家具卖场的萧条相比,家具行业竞争越发白热化。“房价十年涨了十倍,同样一套板式家具十年前几千元,现在还是几千元,甚至更便宜。”香港皇朝家私的执行董事陈浩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整个家具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洗牌,今年又有一大批企业将淘汰出局。

近日,有人向羊城晚报记者报料称,皇朝家私在广州萝岗永和经济开发区的工厂要关门歇业,存在拖欠工人工资的情况。记者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发现这是一家名为思尼采实业的公司,是皇朝家私的一家分厂。公司门口的保安说,这里曾经是皇朝家私的沙发生产线,不过现在已经搬走了。“几个月前就开始搬了,最近才搬完,过段时间还要上新的项目。”这名保安表示,没有听说拖欠工资的情况。

陈浩说,没想到思尼采工厂搬迁,会惹来这么一场风波。“沙发生产线搬回增城工厂是基于集团战略规划调整与资源整合的需要,可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管理效率。百分之八十五的工人都搬过来了。其他不愿意来的,我们在政府的参与下正在积极协商解决,我们一定按照法律规定给予补偿,绝对不存在拖欠工人工资的情况。”

一名萝岗永和开发区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开发区对引进的企业有着严格的把关,入驻企业的规格、产值以及品牌都有很高的竞争力。“据我了解,皇朝家私并没有出现扣发、欠发工人工资的情况。”

家具行业门槛很低,近年来涌现出一大批家具企业,仅江西南康一个地方就有上万家。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一些家具企业不注重品牌和质量,靠廉价策略求生存,再加上整个市场需求低迷,使得家具行业目前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困难时期。在这种大环境下,去年已经有不少家具企业倒闭,今年又将会有一大批企业淘汰出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行业 今年 白热化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